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补选比人气


补选的群众大会比人气,已经是国内大选或补选期最有看头的话题,而这次柔州丹绒比艾补选所见所闻,统统都可以从网络媒体尤其是脸书取得一手的讯息,纵然有说是假消息移花接木的fake news,不过一叶知秋,各阵营人气高低的消息,实际上离确实情况不远。

以前火箭党群众大会人潮汹涌的画面,据说连站立的位置也要挤要抢,如今当上了政府的希盟讲座会,却不能和以往同日而言,就算有熟口熟脸的高层大将人马如阿祥哥和林神等中央领袖站台,依然无法激起509之前的狂风人潮,当了政府后人民反应冷淡得可怜,显示火箭已经失去民众的欢心,做政府太难!

怎么不呢?这选区有42%华裔选民,老马话事的希盟政府上台一年多,有人说新政府才执政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请给多点时间他们收拾烂摊子,你我这些顺民当然乐意和明白。

然而,历史故事告诉我们: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在一天烧掉了。人们以激昂和期待的心迎接希盟兑现承诺逐步打造新马来西亚,可惜这些日子来却被乌烟瘴气的政治气氛搞得昏头转向,老马的言行举止丢失了自己辛苦营造的讨好形象,反而原形毕露地让国民发现其种族味浓和食古不化的变脸高招。

说好新政府是平起平坐的民主组合,可是人们所看到的却是重握大权的老马坐椅子其他人坐地板,一人独大的施政手段不断催谷土团党这蚊子党壮大起来,却见到拥有42席国会的火箭静静像安静,令民众失望至极。

人民尤其华裔民众不想再逆来顺受面对种族政治的恐慌,不再敢相信希盟得了华裔几乎一百巴仙支持上台后,反过来指责你们都是外来者、董总是种族主义、独中统考是外国教育体系不可受政府承认,以及公然高姿态勾结国立学府借搞马来人尊严大会对华裔国民左右开弓,加上老马出尔反尔阴险作风触怒民众的玻璃心,显然民间怒火趁着这场土团党候选人的补选,决定来一次惩罚希盟老马的霸权,因此连出席希盟群众大会也懒理了。

反观对手马华的群众大会可见人山人海,许多人都争着出席亮相听取现在是反对阵营的政治人物手指笃笃口沫横飞,一场比一场激烈,印证了世界轮流转的咒语咧!

日前安华站台的希盟集会,据说吸引数百人出席,看来那只不过是华哥个人魅力的效应,至少人民对这未来首相还抱有希望和信心。而老马亲自站台的晚上,人潮的斤两如何,希盟官方宣称有1500张椅子,到底有多少是外来陪衬者大家心知肚明,实际上许多人感叹着“请鬼容易送鬼难”喔!

马爷一日不走,大马之春日日逼近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