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补选网络战



这年代补选的工具已经不再面对面握手拜票,或站在台上指天笃地亮相,以口论政及承诺,就能够期望打赢一场选举战。

509改朝换代之后的第9场补选,柔州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主角希盟土团党的卡敏尼和国阵马华的黄日升,被视为朝野双方的主力战,而其余包括民政党美女刺客温蒂等4人,充其量只不过陪太子读书,坊间认为他们若能保住按柜金,已算是自己的胜利了。

提名刚完成,网络平台上的战事也炽热,铺天盖地的伟论和对骂,甚至以粗俗下流的字眼挑衅追击的政话,此起彼落充斥许多所谓的政治吹水区,看得网民兴致勃勃纷纷也忍不住跳了出来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实际上,网络宣传战,是当今搞政治必须具备的手段,尤其如果号召了一批如火箭阿敏兄那样自告奋勇的粉丝支持者,一人一句全面进攻网络平台,不但卖花赞花香,也可以一窝蜂左右开弓炮打敌方扰乱军情,才是道高一丈的犀利武器。

509大选火箭党巧妙运用网络发挥必胜秘诀,阿敏兄林神张大姐等人的卖座视频至今尚让民众津津乐道,可惜现在真的做了政府,当年信口雌黄的调侃怒骂或承诺,一年多之后却没有一样处理得令选民满意和信服,换来是被如今在野党敌方重播供选民欣赏和挞伐,摇身为负面的宣传,着实是始料不及的恶果。

希盟蚊子党土团候选人在丹绒比艾补选想尽办法骗票之际,老马自认选民必会继续给予他们如509般的支持,尽管他说大家还需努力挣票。

火箭元老阿祥哥为土团党候选人站台时,敦促选民别忘记盗贼、为儿孙未来再给国阵有力惩罚,来劝请华裔选民投希盟做改变,遭追问做了政府已近两年,新马来西亚的理想去了哪里,反而是国内政经文教等课题日趋种族味,华印民众更感觉多一份彷徨,网民调侃言而无信的希盟才应该受到惩罚!

时代不同了,人民的眼光雪亮,不再如阿公阿嫲年代轻易被误导摆布。

希盟这曾标榜“平起平坐”的新政府,一年多来所作所为毕竟令当初充满希望和梦想改革的群众,大失所望、耿耿于怀。虽然火箭党高层也不乏有华校毕业的领袖,然而,希盟政府的朝廷高官无一人胆敢挑战老马一人独大的威严,马爷似乎就是当今万事管的太上皇,难怪教育部沦为他的盖章,小马所言的一切,除了一些无厘头无关痛痒的笑话,影响国事的全都是马爷的主张。

这显示了希盟的小党居然在马爷庇佑下超越大党的势力,已达到目中无人的境界,难怪政坛上流传这场补选是给老马的公投,42%华裔选票及1%印裔选民迫不及待要以选票来决定土团党是否有资格以小犯大,继续嚣张狂妄地自以为是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