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杏坛回忆录:创校周年庆典

  

杏坛游走数十载,兜兜转转才获调返老乡狮子山下的竹芭服务,不必继续如纸鸢般流放外地他乡,对空遥望故乡的月亮。

即使如所愿,却留下无法完美扛起筹建残旧的木板危楼校舍大计,只短暂逗留至启动筹建大计,又接获他调的一纸公函,当局居然开职场玩笑般,由来自外县的新人接任,自己则调至不远处另一所华小,以填补该校原任者提早退休所留下的空缺。

不瞒你说,狮子山下有四所中型华小,全都与令伯有扯上关系的渊源,家乡林玛班影华小是我启蒙教育的母校,百年老校兴中是我中学的母校,小学则是当年参加政府学校校长专业课程时实习驿站,竹芭华小是流放外地返乡后出掌校政的学堂,而这回则获调派接掌新邦椰朗华小,这四所华校似乎都为自己涂脂抹粉沾光不少。

又见新环境新事物新人事,如今已没有当初那么战战兢兢不知所措的感觉,更甚的是新学堂的董家教领袖不乏熟口熟面的老同乡,一见如故让自己信心大增,期望新环境可带给更大发挥空间和满足感。

说得也是,幸得董事部和家教协会领导等人无间合作,虽然前此听闻校方两机构曾因误解而与校友会存有芥蒂和摩擦,不过随着新人报到致力打造新气象,你我并未面对工作上或推展校务活动出现僵硬的阻碍,反而可见一团和气全力以赴,不分彼此地配合和支援校政和基建计划。

多谢三机构诸君一呼百应的配合,很顺利地在次年的年终假期前展开扩建食堂为多元用途礼堂,以及增建辅导室和音乐室,并在竣工后决定举办创校60周年纪念全天候庆典,历史性打造了此地空前热闹校园活动,至今想来,那时候人潮涌至参与和观礼的远近民众和家长那壮观场面,历历于目呢!

创校周年庆典的大日子,简直是这学堂难得一遇的大件事,配合多元用途礼堂落成开幕,邀请时任工程部长三美威鲁和时任副贸消部长陈莲花,于午宴时联合揭幕,而上午时段则邀得竹芭和兴中校队到校园展开两场篮球友谊赛,吸引无数居民和校友观赏精彩赛情,分享周年庆典活动的欢乐。

接着在傍晚时段的热心人士联合剪放七彩缤纷气球的环节,同样引人注目,耀眼画面让民众惊叹连连。

来到晚间最精彩的环节,全村民众和城镇里各地涌至的人潮,为的是观赏难得一见的中国杂技表演团,应邀来此新竣工的校园舞台上,呈献精彩绝伦的演技,活灵活现地展示令全场叹为观止的live show,堪称空前绝后的学堂大制作咧!

由衷一句话,非常感恩时任董事长卢兄其灿以及家协主席温兄伙明给予此周年庆典筹办工作上的配合和奔走,让你我在推展活动和校政时无后顾之忧,并在老师和家长组成的团队各尽其职,圆满写下这段耀眼的辉煌校史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