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与世隔绝吧

  

冠病疫情一波比一波凶猛,从一年前开始至今,人类尚无从消灭此颠覆人类政经社交的常态,防疫看不到灭毒尽头,即使曾经因各国大规模接种疫苗而初见疫情缓和曙光,然而狡猾的病毒却从不偷懒,不断变种变异得更凶暴,让人类防不胜防。

无论如何,随着疫苗面世并以科学及医学数据显现保命的功效,世卫机构促请全球各国必须尽速为人民注射疫苗,从而快速达致群体免疫来抵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夺命covid 19

然而,之前在前美国疯人总统特朗普煽风点火和不愿相信病毒的真实威胁,反其道而行怂恿民众不要戴口罩、不要相信社交距离、不鼓励民间接种疫苗等等,导致美国迅速跃居全球确诊者和病逝者人数之多冠全球!

日昨国际媒体传来的一则消息,说的是美国得州中部社区一名反口罩反疫苗反实施防疫措施运动的领导者,上周不幸感染冠病不治身亡,得年30,遗下3名年幼儿子和大腹便便的老婆,为其坚决不愿相信病毒对人类生命的威胁而付出短命代价。

据说这名不信邪的人物上月初出现与冠病相关症状,包括呼吸急促、高烧和干咳,第二天病情恶化也拒绝进入医院接受病毒检测,最后因执迷不悟而白白断送了年轻的性命。

实际上,近在眼前的我国,至今还同样有人不信病毒真正的威胁,即使政府以医学数据来再三促请民众jaga diri jaga semua,踊跃登记接种疫苗,甚至设定策略为已完成注射疫苗者局部开放自由,让那些不愿注射疫苗者看得心动,可惜却还有许多隐藏在社区内不要接种的顽固者,为了要拥有已接种者一般的开放自由活动,想方设法也要大手笔买伪造的电子接种认证,致自身安危和他人的健康不顾的缺德行为。

据说,这些顽固者甚至有不少是公务员和教师,饱读诗书竟然漠视科学和医学的真实资料,难道是鬼迷心窍咩?

日前媒体传开国内一名艺人的两名就读中学的儿女和他们的一名同学,居然向警方报案称不要施打疫苗,认为注射疫苗可能因此而丢命,向警方寻求不会被迫接种疫苗。

其实,施打疫苗的确并非强迫性,人们有自由选择施打与否的权力。然而,为了全民达致免疫,国人被鼓励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其个人行动将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受到限制,以免因其自私和恐惧的心态而导致抗疫行动功亏一篑,严防病毒继续大肆传播的努力无法成效,更使自身面对严重的染病风险。

看来这三名中学生和他们的家人都是拒绝接种疫苗的死硬份子,诚如一名公共卫生的著名医生所言,他们要不要接种是他们的权利,不过如果因没有注射疫苗的记录而被学校或公共场所拒绝进入时,千万不要生气,那是你们的选择喔。

哈哈,不愿跟随大队,不如搬去孤岛或森林自我与世隔绝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