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防疫贴士

  

那天看到有人载着手套在卖场挑选货品,然后又拿货品又推车到处逛卖场,其实她正在到处散播病菌或污染物,但她自以为是干净和安全的。大家都认为这样可以避免covid 19的污染物,甚至病毒的接触吗?

病毒在物品上,不会跳起来或者飞起来,去感染人们。

Covid 19病毒是飞沫传播,所以我们强制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如果口罩阻挡了飞沫传播,剩下就是你自己危险的双手,你会用手指头摸眼脸而不自知,而卸下口罩时,会有些反射小动作如挖鼻孔等,只要没有勤洗手,你的污染手指,就会使病毒侵入身体。

不是因为你有戴手套,病毒就会吓到,不敢靠近你了!有时候,戴上手套,反而更危险。

人们在大流行期间戴手套出现在公共场所,虽然他们个人认为是安全并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covid 19病毒的侵害,实际上,他们可能正在社区中传播病毒原体。

研究显示,一个人戴上手套,开始接触表面(电梯、按钮、购物车),反而更容易传播病毒,因为你戴上手套,你不会立刻感受到手湿或手脏了,而在你逛街完毕,病毒却也因你占黏,到处摸推车、摸物品,也可能在到处传播。

在外日常生活,戴上手套是危险的,戴上手套,并不会使人更安全,也不能避免传播病毒。世界卫生机构呼吁:戴手套。不能取代洗手。记得脱手套后,一定要勤洗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