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复仇式心态

  

虽然国内疫情尚徘徊在5位数的病例居高不下,如今大马沦为排在榜首的东盟最糟糕国家,首相傻B却宣布进一步放宽营运以推动国家经济。他说人民已经被关了太久,如今国安会防疫行动见效,多州已进入第二或第三阶段复苏计划,是时候给予完成接种疫苗的民众获得更多自由的空间。

而卫生部长凯里再三提及冠病疫情将逐步形成地方性流行病而做好准备,以应对未来人们必须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生活方式。

教育部长日前宣布学校开学方程式引起家长和民众群起炮轰和反对,认为国内疫情未见舒缓,教育部怎么可以不顾师生可能因此被感染的风险,冒然准备让学生回校上课,而且有多达2500人反疫苗的教师拒绝接种,引起家长们的忧虑不已。

另一方面,当首相宣布雪隆的疫情减缓并进入第二阶段复苏计划,人们只要已经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即可自由趴趴走,瞬息间媒体及网络传开数以千计的民众一家大小在上周末蜂拥至山水区及海边玩乐群聚,忘了什么是社交距离或勤洗手戴口罩等SOP,也不清楚他们进入这些热点时,可曾有人把关,检查是否有符合完成接种疫苗的合格规定才获放行咧?!

旅游部出招打造浮罗交宜泡泡旅游,吸引数以万计的各州旅客争先恐后参与其盛,顿时带给航空业和陆路交通和渡轮服务充满商机,民众似乎要展现复仇式的cuti-cuti Malaysia 以安慰被关闭了几乎两年的身躯和爱玩的心情。

人山人海的热点情况,的确令人看了也惊心,即使当局限定已完成接种疫苗者才能够获得趴趴走的通融,然而,在执行监督和检查方面的人力和工作上,是否会有疏漏而导致病毒随时乘虚而入,造成另一波的疫情加剧和再造令人担忧的感染群?!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心态,家长一方面严拒教育部即将为学校重新开课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却没有顾忌地一家大小涌现picnic区及海滨胜地趴趴走玩乐,甚至搭帐篷过夜群聚,一些可能出尽法宝躲过检查也要走出家门吃喝玩乐去,管他妈的所谓骗得了警察骗不了病毒的鬼话!

为了经济早日复苏,抛出要人们自律和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不知是否可以敲醒这个疫情最糟糕国家的广大民众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