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杏坛回忆录;三羊开泰

  

前校长高兄的经典比喻与狼共舞,搞笑地形容在此掌校的机缘,倒是似曾相识的贴切,怎么不呢?椰朗与狼音调不远,难得老兄有如此滑稽的口头禅,来点缀职场上减压的笑话喔。

平实而言,这是你我职场上有最多记忆和表现的学堂之一。在那大约一千八百多天的五年任期内,曾留下许多亮眼的校内校外鸿爪,在董家教和师生们群策群力的推展下,为校史涂写回味无穷的记录。

当年值得骄傲的,莫过于征得赞助商报效出版编印校报《椰风集》,定时在每年的年终恳亲会免费派发给家长和出席者,简报学校的近况和活动,成为县区学堂的典范及跟从出版简报的对象!

另一个特点,这里获当局遴选为州内开办特殊班的华小先锋,至今还保留着县内唯一拥有特殊教育(Pendidikan Khas)的华小,足以引以为傲。

记得启动开办特殊班级那一年,学校的年终恳亲会获得时任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应邀前至主持开幕,并顺道巡视特殊班课室和教学情况,为学堂注入亮眼的史记,并在恳亲晚会舞台上记下三同台亮相的佳话,因为时任董事长名字是阿祥哥、校长也是阿祥哥,座上嘉宾的时任副教长更是阿祥哥,呈现三羊开泰的谐音,如此巧合的机遇,着实令人难以忘怀。

值得一提的,当年学堂的主要人物都叫阿祥,除了董事长和校长,连时任校友会主席也是阿祥,简直是巧妙的天意吧!

大人物副教长阿祥哥当年风尘仆仆赶来与狼共舞,虽然并未带来解决课室不足的期望,却带给这所城镇边缘的华人新村小学教育发展的鼓励,提升家长对儿女教育的关心和重视,让来自村外的家长也纷纷把子女送来就读,加剧了课室不足的困扰咯。

2 条评论:

Lo 说...

精彩校长生涯👍👏💯

Lo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