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有卖疫苗数码证书吗?

  

政府宣布对已接种两剂疫苗或者完成接种的民众提供局部开放的措施,并且改善和更新My Sejahtera手机程序,简化电子认证系统,显然已打击了国内那些反施打疫苗人士的生活自由,想方设法要将伪造数码接种认证弄到手。

根据国内马来媒体爆料,这些反疫苗者为了获得自由走动跨州过县的待遇,尽管还是坚持拒绝施打疫苗,却不惜以高至2千令吉贿赂医生以便取得疫苗的数码证书。

这些反疫苗人士不是甘榜的庸民,而是居住在城里受过高深教育者,却误信反疫苗群体吹嘘疫苗的坏处。

当政府宣布完成两剂接种者享有的方便时,他们开始着急了。他们担心失去工作,不获准进入任何需要出示疫苗数码认证的场所,不能跨州及堂食,日前教育部长甚至宣布不允许没有接种的教师返校进行面对面的实地教学工作!

消息说,一名约40岁马来妇女试图向万桡一所私人诊所医生购买数码证书,以便能出席其女儿的婚礼。这名妇女假意询问检测事宜,后来便开口试探能否购买疫苗数码证书以便出席女婚礼和回到办公室上班。

一名吉兰丹的医生也揭露,曾有人开价2千令吉向他购买疫苗数码证书。该名人士对医生说:即便是疫苗免费,他也不要接种;不过因为数码证书比较重要,有了疫苗数码认证才可让他藉此护照自由走动或堂食。

哇唠,耸人听闻的妖言惑众,居然让这些受过高深教育的反疫苗者深信不疑,千方百计也要以身试法,骗自己又骗亲朋戚友和民众,视死如归,即使明知道骗不了病毒也无所谓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