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垂帘听政

  

慕尤丁获得首相傻B(Sabri)任命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职,与部长同级的高职,显然是新内阁变相的资政部长,随时能够以垂帘听政的姿态向傻B指手画脚。

这项任命虽然获得老慕喜出望外的表示接纳,并宣称自愿不收取任何政府提供的报酬,以履行这个理事会的职责,善用自己的经验以保障人民的生命、生存和国家复苏的目标能够成功。

然而,有关委任却引起坊间和反阵炮轰,认为国家复苏的重任重新交给一名曾领导国家抗疫和复苏失败的过气领袖来继续带领,简直是Kerajaan gagal 2.0的版本,因为老慕在执政期间始终未能就疫情做出有效的管控,无论在卫生、经济或教育方面,他其实应该对目前人民的苦难负起全责。

实际上,这个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的职位,前首相老马不只一次重复推荐自己受委斯职,甚至还公告媒体提议理事会成员和自行召开线上理事会,说明老马窥视此职以便重夺隐身掌权的优势。

一个自称Reset Malaysia的非政府组织跳了出来挺老马领导这个理事会,认为老马拥有足够的处理危机经验和能力,他们反问老慕在任期间已证明治国失败,政府怎么还要延续失败者的步伐?

实际上,傻B似乎感恩老慕的栽培和让路成就自己荣登第9任首相,投桃报李把此非常时期最有话事权的行动理事会主席职,交给垮台首相担任,其背后的原因可能也是安抚土团党的不满情绪,作为交换政治筹码,稳坐首相宝座。

然而,巫统最高理事急先锋卜艾炮轰傻B这项任命,并指称此举将导致巫统下放了实权给土团党继续做大,必将在下届大选对巫统产生灾难性的影响咧!

无论如何,你我最感兴趣的,倒是老马宝贝女儿玛丽娜针对老慕被任命国家复苏主席而不是她老爸,发表不满和嘲讽的言论,引来了网友手指笃笃的话题。

玛丽娜形容内阁委任前首相老慕担任该理事会主席,是疯狂的行为。疯狂的高度,就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一件事,却又期望可以得到不同的结果,言下之意,回收老慕的决策肯定是失败的第一步。

针对她的言论,有网民反唇相讥:“没错,就像元首在上届大选后再次委任马哈迪出任首相,为了收拾前朝政府(老马和巫统)的烂摊子?!”

哈哈,显然的老马两届首相的所作所为,重蹈覆辙错误决策却执迷不悟,实已沦为坊间不断流传的恐怖笑话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