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寸金难买寸光阴

  

大马的Malaysia Boleh在最近的东京残奥会一场铅球赛项中,成为最获瞩目和议论的话题,得拜大马残奥会健儿的铅球世界卫冕冠军莫哈默吉雅参与比赛以17公尺94的骄人成绩,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明显已傲视全场,却无缘取获冠军的金牌奖,摇身为无名的世界第一残奥铅球高手!

消息传回大马时,引起当局和民众惊讶和哗然,以及心有不甘的气愤怒火,简直如狂风烧芭般一发不可收拾。

根据新科副体育部长郑联科的解释,吉雅是因为现场大雨而延误了参赛健儿必须在指定时间向赛场报到处点名,触犯了大会的赛场条例而遭投诉,虽然进场后被允许参赛,并取得最佳成绩,最终却被大会取消了参赛资格,金牌落入最接近的竞争者乌克兰选手科瓦尔手中,他是以17公尺34,打破上届吉雅的17公尺29成绩。

由于传开大马选手的金牌遭大会取消,是因为乌克兰投诉的结果,大马网民一窝蜂涌进该国残奥会网页大肆粗言辱骂和批判,引起国际残奥会的不满和失望,对于网民不理智的网络霸凌和捣乱,的确已影响了大马再次向残奥会对丢失铅球金牌提出抗议的成功机率,简直不顾后果的情绪发泄而变成倒米的行为咧。

说实在的,大马健儿莫哈默吉雅确实是当代世界级的残奥铅球高手,实力派天下无敌,即便无缘取得金牌荣耀,然而他所取得的现场成绩遥遥领先之前自己的表现和全场的健儿。

这次大意失荆州,似乎已无法抗议成功把金牌抢回来,毕竟国有国法帮有帮规,更何况在这项国际体育赛事上,各国健儿皆需要严格遵守出赛的条例和安排,吉雅却被指不受纪律迟到现场,显然已犯规而咎由自取错失奖励。

问题是,既然我国的参赛代表团包含多名国家奥运会随团官员和协理,照理应该会给予即将出赛的健儿提醒报到的时间,就算有关选手可能没有时间观念,至少还有官员不断给予提醒,不致于落得超时不到call room 完成点名的手续喔!

要怪的,看来是大马国情对时间观念并没有拿捏得紧,其实在国内的体育赛事运动或一些大型活动,往往都没有准时开始,有时候甚至因为要等待大人物前来观礼或主持开幕,而长时间耽误了也tidak apa咧。

一寸光阴一寸金,东京残奥会铅球这寸金真的给溜走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