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直播天王


国盟政府从后窗爬进布城,抢走了短暂的希盟政权,首相慕尤丁政府却面对严峻的新冠病毒恶化传播的笼罩下,没有上台蜜月期,而需即刻投入风声鹤唳的阻断感染链抗疫大行动。

老慕组成内阁以及重组国安会之后天天开会和卫生专家们,商讨和研究对抗无形敌人夺命病毒的策略工作,并由首相宣布严苛执行如全国戒严的行动管制令,从318日开始封城锁国,国安会每天都有最新的宣布和命令传出,这些重要的资讯和宣布,就由新科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通过国营电视台,每天下午2时准时直播,让国人天天观看头发梳得整齐亮眼,衣冠楚楚的他,站在讲台上语气肯定地传达政府的决定。

国盟上台,身为巫统副主席的依斯迈获得老慕钦点为首相左右护法之一,乃顺理成章,因为巫统主席扎希贪污案官司缠身,暑理主席哈山只是州议员。老慕指定身任国防部长的依斯迈每天汇报国安会议的决定,让本来曾是巫统二线领袖的他,摇身成为电视台直播天王,民众越看越顺眼了,不知不觉看他在电视直播了三个月!

随着行管令进入复原期阶段,日昨依斯迈宣称从本周开始,汇报直播将改为每周3次,不再是每天上电视让观众有机会对自己的衣著评头论足了…..

前朝国阵时代,依斯迈时任乡村发展部长,曾经很种族味浓的激进表现引起非马来人民众的不满,其中在处理首都刘碟电商广场骚乱事件备受非议,后来更以玛拉机构设立马来人电商广场而失败告终。老兄过后以部长身份在沙巴又惹上吃海龟蛋的风波,让他成为热议的对象。

这趟机缘巧合,蜀中无大将顺势把他推上政治舞台最显眼的位置,顿时改变以往不讨好的形象,摇身为家喻户晓的高级护法,坐亚望冠,一个不小心,可能接到巫统再次得势后的至高宝座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