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乞丐被罚款


新时代动物生命已受到人类重视,不再如以往般贱过草,即使是无主的流浪猫狗,生命也可贵,若有人看不顺眼虐打及杀害,换来的是触犯动物福利法令的刑事罪遭逮捕,可导致被判罚款或坐牢,甚至两者兼施的严罚。

最近媒体大事报道一则传自东海岸虐狗案,一名中年乞丐不知好歹用绳子套着一只流浪狗颈项,强行拖走,被行人拍下照片贴上网,引起公愤遭追究逮捕告上庭,地庭法官判处罪名成立,罚款25千令吉,以示警戒。

可笑的判决是,法官既然知道被告是无业游民的伸手将军,居无定所以乞为活,连三餐温饱也无法打点,怎么可能有那25千令吉巨款,来缴付虐狗罪成的罚款?

或者因为刑罚条例规定需大公无私地下判,而且还需下重帖杀一儆百,以警惕民间善待同样有生命的动物,才逼得连乞丐也需被罚巨款留案底。

无论如何,要身无分文的乞丐掏出巨款还罚款,简直是天方夜谭的怪事,既然无能力还钱,法官改判他坐牢4个月的惩罚。

如此判处虐狗乞丐坐牢吃咖哩饭,看来对该乞丐而言,乃求之不得,坐牢有免费饭吃,不必伸手向路人讨钱买饭,的确是天大的喜讯咧。

看来这起消息传开后,将有不少乞丐跃跃欲试,准备“获得”逮捕判处坐牢,免费吃和住,解决三餐不继的苦恼啦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