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树上考试的幸运女生


日前以乌鸦变凤凰为题,分享这个网络时代制造网红途径飞黄腾达的故事,让无心插柳的普通人摇身成为爆红youtuber,好运跟着来。

实际上,人人有平等机会打造网红的梦想,不过并非人人能够获得幸运之神眷顾圆梦。

今天话题要讲的,也和网络有关连的题材,不过,却有另一番激励的故事和涵义。

话说沙巴某落后村庄一名穷家女学生,目前就读沙巴大学理科基础班,却因为抗疫行管令影响学习方式,大学改用网上教学的新常态展开居家进修,导致该名芳龄18的少女薇薇奥娜,面对极大的挑战,全因网上学习在缺乏网络覆盖网和智能设备,无法很顺利地在家网上学习和应考。

据说这名学习毅力很强烈的土著少女为了取得网络信号方便大学考试,曾经抓破脑袋寻找网路,以便能够取得信号来上网,后来发现离家较远的山区处有较强和稳定的网络覆盖,因此,为了应付考试,她早在山上亲手筑了一座小帐篷,准备考期到了躲进里面上网应考。孰料当天来到却赫然发现帐篷已经损毁。于是她急中生智,决定爬到树上应考。

聪明的薇薇奥娜想到登山爬树上网考试的念头,似乎早有准备把自己如此特别的经历昭告天下。看来她并非单枪匹马一个人去山区爬树上网,而是邀约同伴壮胆并一路协助摄下整个跋山涉水的过程,制成视频以便上载优管,与网民分享网络时代缺乏覆盖率的学习阻碍何其严峻,如何大胆创意的解决问题。

不出所料,薇薇奥娜发布的视频迅速得到关注,吸引数以千计的网民浏览追捧而爆红,甚至还登上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新闻网站。

如此这般,小女生一夜成名,成为媒体追踪的对象,也引起政府和大学的关心,顿时名成利就丑小鸭化身天鹅,不但获得优管奖励式收入,沙州元首后也特别召见了解情况,更在日前得到沙巴大学校长亲自宣布提供奖学金让她完成大学的课程呢!

网红故事又一宗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