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塞翁失马


尽管希盟短暂掌政因马爷一意孤行偏离民意的分化治国罄竹难书,盟党火箭和蓝眼等饱受冲击,并且蓄意自砸政权妄想自立为不受盟党约束的无上首相总统,把原本被巫伊反对阵营看死一届政府的希盟,竟然只上台不及半届就垮台,的确是国人始料不及的政治大件事。

老马因自导自演的剧本遭前契仔阿兹敏和自己友慕尤丁不听从指挥而愤然向元首辞职,一不做而不休解散由希盟诸党组成的内阁,将盟党领袖蒙在鼓里,准备绕过圈圈组成跨政党不受约束的帝王式首相,想得美一厢情愿自我打造一人独大为所欲为的无上权力!

可惜,如此自我权力膨胀的诡计那能获得巫统及其他政党同流合污的接受,最终不情不愿丢失了首相光环和权力,让慕尤丁异军突出,获元首钦点接任首相,气得老马差点吐血,愤而抛出狠话要老慕没有好日子过!

兜兜转转的老马反攻势,虽然老慕政府致力抗疫有成备受称许,然而国盟弱势政府毕竟建立在巫统伊党等互相利用夺权的基础,老马和垮台的希盟伺机放出烟幕弹,宣称有能力取得足够的YB支持准备收服失去的江山,却闹出老马恋栈自荐第3度拜相,以及造成希盟三党因马安配方案而隔空骂战,分分钟为了是否要满足老马再拜相而破坏20多年的兄弟情。

你我看到火箭党阿福哥和诚信党卡立,双双跳了出来施压公正党舍安华而接受老马再度拜相的主张,因为东马只接纳老马领导,否则希盟+要尽快回朝的机会将成为泡影,即使过去22个月老马一人独大的治国手段惨不忍睹,也在所不惜,只要拿回政权,当官的继续有官做,不必没完没了追究过去,往前看才重要!

呵呵,怎么不呢?行动党和诚信党前身在野时手指笃笃,希盟上台让他们尝到当官的甜头官威和高薪厚禄,意犹未尽却被老马自己拉下台,一夜之间失去朝廷所有,顿时丢失内阁正副部长的高薪和无限福利,孰可忍不可忍?

不过,希盟垮台后最幸运的,莫过于曾经不获老马委任部长而耿耿于怀的可敏兄,现在才发现老马用心良苦安排个国会副议长的没有实权高职,不必如希盟政府部长般倒台后即刻取消丰厚入息和好处,而老慕在518国会会议时仓促间并没有提案撤换正副议长,因此至今还是官职在身高薪照拿,简直比起前部长同志们幸运,完全抵消当初没有受招朝廷大官而失落的怨气咧。

1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两党宁可再相信一个背后插刀,留鳄鱼泪的老狐狸,说白了都是为了高官厚禄,一旦尝过了甜头,岂能轻易放掉曾经尝过的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