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Parti AAD


数十年前,银州的车牌前面英文字母三位数的AAA,吸引许多玩车的有钱佬向JPJ订购美丽车牌号码配搭,曾经在州内车行业传为佳话。

两三年后新车牌编号来到AAD,也有人争相赶出这个车牌配搭,因为是国文简写的“Aku Ada Duit”。开着车子在路上时,自我感觉炫耀老子有钱 aku ada duit

不过,日昨AAD这个字母简写却因为国内两名政坛大象的前首相,互相调侃嘲弄要成立新政党,有关未来政党的简名Parti AAD,掀起网络和媒体的关心,大事推波助澜地吹嘘报道,引起民间啼笑皆非的口水笑料。

4任兼第7任首相老马,最近因自己辞职相位导致希盟垮台后,梦想再受委大联合的无上首相而落空,无法升任第8任首相而把怒火喷向接任的慕尤丁,宣称誓死要搞到老慕的政府坐立不安。

随着他遭老慕下马威逐出土团党家门,无家可归的他天天向媒体发牢骚,骂得爽调侃老慕不惜收买更多支持者,并脱口而出要成立“Parti Aku Apa Dapat” 短写 Parti AAD,译名我能得到什么党。

另一边厢,第6任首相纳吉自从被希盟拉下台,虽然在初期经历前所未有的挫折和羞辱,并没有被政治现实击败,反而在网络上摇身政治网红,随手在网络平台上三言两语,足以让数以万计的粉丝心跳和尖叫。

老马的AAD党才出笼不久,纳吉就有精彩的第一时间回应,他以国文简写AAD的另一种别字来嘲弄老马,解读为“宝宝爹地 (Parti Anak Anak Daddy),调侃老马七老八老还那么好斗和坚持,其实为来为去都是为了给光头儿子慕克力扶上一把,以便在大马政坛可立足之处。

纳吉甚至巧妙地贴上希盟+的夺权首相配套,建议安华任相慕克力副之的新闻简报消息,以加强宝宝爹地的笑话。

大马政坛出现一个东方不败的老马,加上耐斗耐打的幽默纳吉,不知是国人的福气,还是死鬼王沙野蜂的化身,来让暗流汹涌的政海多一分笑声,少一分令人丧胆的刺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