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三谈同桌共餐事


昨天的话题说RMCO堂食开放后,所设定的SOP,除了食客需留下姓名电话号码,也要测体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因此联邦国安当局规定大桌不超过4人,小桌可容纳2人,曾引发坊间热议的检举行动,有人因此破财,也有食肆遭勒令关门。

传得最hot的话题,就是银州一家七口同桌共餐被不近人情地罚款7千令吉,连累餐馆也被令关门大吉一周面壁思过的戏码,故事没完没了地传遍各角落,更让出门用餐的民众如惊弓之鸟,担心一个小心,也不幸中招破财消灾。

为此,直播天王国防部长依斯迈日前汇报会,曾受到询问同桌共餐的人数到底是几人才合法时,答称视桌子的大小而定,若大张桌子可容纳10人,那么10人同桌没有问题,只要确保保持社交距离即可。

餐饮界对官爷这项声明表现得非常兴奋,认为政府允许大桌容纳10人的放宽限制,对餐馆业而言,可以留住一家多口上门共餐,因为之前不少原本一家人56口来到餐馆却被迫分两桌而失望离开,让业者做不成生意。

可是,以7人共餐遭重罚为例,防长在宣布允许10人同桌的同时,却加上一条登天的尾巴,要业者和顾客确保10人一桌需有社交距离的限制,分明是给不近人情的执法者有狐假虎威的强词夺理机会咧。

试想想,当局所谓的SOP社交距离是1米距离,那么要这10人怎样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
矫枉过正的执法者不由分说,告诉你同桌的人怎么没有遵从社交距离,是触犯法令而遭开罚单每人罚1千大元,有理讲得清咩?再吵骂,扣上手铐逮捕你,看你还凶到那里?!

哇唠,模棱两可的灰色地带,看来千万要保持高度警惕喔,双重标准的例子,实际上就是MCO期间的SOP笑话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