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复课的紧张

 

行管令大幅度松绑后,教育部决定中学考试班学生率先在624开课,全国各地中学随即打醒了一百巴仙精神,确保做好万全准备,遵照卫生部设定的开学SOP,如临大敌的大阵仗迎接居家闭关了三个月的青少年中学考试班学生。

为了严防疫情在学校悄悄地入侵,复课SOP可见师生群回校上课前的列队新常态,量体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必需步骤,甚至有学校自费巨资设置先进的消毒通道和体温检测机投入服务,宛如步入了高档厂房令人乍舌,可惜卫生总监却质疑所谓的消毒通道设备的效果,甚至提醒可能对人体有害。

教育部宣称万全的防范程序非常重要,一旦有学生回校上课被确诊,学校将即刻被令停学。

无论如何,教育部至今还没有宣布中小学其他班级的复课日期,然而所有的中小学教师已经从624开始回校做开学准备和网上教课等工作,尽管学生还没有复课,而且教育部也公开了学校假期的新时间表,全年上课日共168天,今年年底长假缩短至12月份的最后两周!

除了中学考试班,其他学生开学日遥遥无期,教育部还需要观察和研究中小学生在新常态的上课情况,需如何保持社交距离和确保没有防阻疫情入侵的纰漏,的确是大费周章的任务。

你我感到惊讶的,不是学生继续休课,无可厚非只能居家网读,反而是教育部经不住幼儿园业者的催促宣布幼儿园将在下月1号开学,让经营幼儿教育的业者可以继续营业生存,不会倒闭。

当然,幼儿园复课同样必需根据卫生部设定SOP,然而令人忧虑的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朋友,到底如何乖乖遵守社交距离和其他防疫条件的需要,倒是业者和老师们一大挑战咧!

实际上,当局连那些已经懂事和能够自律的中小学生回校复课的良辰吉日都还不能确定,反而允许尚未能自律的幼儿园小朋友提前向群聚的学校生活报到,看来是让家长和民众感到吃惊的演进喔!

网络消息报道,在中国学生被要求配戴一米帽上课以保持社交距离,而在日本的小学生以独特的透明隔板桌子上课和用餐,让今年的学校生活变得非常讲究和特殊,不知我国的情况在复课后会是怎样亮眼的变化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