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禁酒乎?


最近频频发生醉酒驾驶肇祸撞死人的交通意外,引起坊间的热议,伊党人士和穆斯林群体一窝蜂要求政府禁售酒和建议关闭酒厂酒庄,国盟政府决定制订条款加强酒后开车的惩罚,民间对醉猫开车肇祸一片轰然怒骂不绝。

酒后开车撞死人,天地难容良心过不去,肇事司机理应受谴责和受到应有的严苛处罚,可是却有人建议为了制止醉猫撞人的事件,削足适履全面禁酒。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奈达见有热课题,可让自己在这段人们关注抗疫行动,而没有给她机会宣传的当儿突然出现禁酒呼声,刚好发放售酒执照是属她管械的地方当局的权限,怎么不把握曝光良机大发伟论,附和禁酒的建议,下令地方政府检讨和取消售酒的执照,吉隆坡市政厅随即宣布即日冻结各商行卖酒执照,全面禁止买卖酒精饮料!

看来,随之而来国内各地的地方政府将会依样画葫芦,不理国内非穆斯林的感受,陆续有禁售酒精饮料的消息传开,引起各族民众的反弹。

民政党魁刘华才针对因酒后开车意外频仍而禁酒的课题,比喻成有凶徒拿着菜刀砍人肇祸,那么政府是否要禁止人们在家里拥有菜刀,听起来虽然滑稽,却是让人很有同感的比喻。

大马咖啡商总会的何子孟说得更令你我叫好,他把那些马来青年飚摩多的劣性摆出来,和醉猫撞死人的课题串起来,显示人们实际上也对飙车危害路人的行为异常不满和反感,暗示当局不可双重标准看待马路狂徒的害人行为。

何先生问:『制飚车,难道要禁售摩多?』
一针见血,请官爷回答。

哈哈哈,大快人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