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胎死腹中的马安配


老马曾对首相慕尤丁喊话,誓言必将他拉下台。言犹在耳,国内抗疫行管令逐渐松绑,老马迫不及待动作多多,把原本因致力抗疫而使国内政局宁静的局势,迅速给搞得风起云涌,草木皆兵。

希盟++和老马不断放出烟幕,宣称国盟支持者已有多人动摇,老慕的弱势政权随时倒台,希盟有足够的支持可咸鱼翻身,重新夺回政权。
可是,希盟+若重掌中央政权,是老马回锅拜相还是希盟共主安华拜相,就成为他们谈了再谈的课题,始终无法达致协议的结果。

你我搞不懂希盟+所谓夺权纸上谈兵的白日梦十撇还未有一画,却因未来首相人选的争议胶着无法动弹。老马虎视眈眈并自我推荐要第3度拜相,希盟三党之前建议这回首相应该非安华不可。

据说,老马自荐拜相六个月之后交棒给安华,后来又表示半年不够用要12个月才交棒,如此一改再改显示老马的野心和没有信用及诚意,昨天遭公正党中委会坚决拒绝所谓马安配的未来首相配套,以免安华再度受到背信弃义的老马摆布和玩弄。

说实在的,希盟没了老马和土团党残余派系参与,无法取得可观的东马支持力量,安华的号召力并无法撼主,更甭说要重夺希盟丢失的江山。

然而,希盟22个月老马政权,人们发现严重乖离希盟设定的改革步伐,反而因为老马食古不化一意孤行的分化手段,导致希盟的支持率跌至谷底,补选节节败北却从不反省。

老马自说自话自己从未食言,然而希盟政府的首相交棒课题,就是令公正党无法接受的破坏协议行为,更甚的是老马脱口而出安华来自多元种族政党不能担任首相那番话,怎么不令希盟大阿哥公正党人怀疑老马所谓的半年或1年交棒给安华,又是一场得势之后不饶人的骗局?!

看来,即使盟党行动党和诚信党施压为了重夺政权,公正党需接受马安配方案,火箭党说客阿福哥甚至说可以设定机制以防老马半年后赖账不交棒,公正党大可要求解散国会重选,可惜公正党这回铁了心肠,不愿再重蹈复撤继续受骗,何况解散国会几时轮到首相之外的人话事呢?

首相人选谈不妥,老马誓要复仇的机会毁灭,而他一心梦想站在APEC舞台上风光的威风姿态,亦随着自己坚持辞职而丢失首相光环和政权无从圆梦,如此打击对这个自以为东方不败死不认输的95岁老人,不知会不会给气到大病不起咧!

马安配,只不过是另一场老马分化希盟和政治宿敌的阴险手段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