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果园趴趴走

 
 
  
 
 
 
 
 
 

苦闷严苛行管令迫使人人深居简出,闭关自保,失去自由身和暖阳光着实是人生要命的折磨。多谢国安会倾力抗疫有成,行管令虽然并没有全面松绑,可现在进入复原期的RMCO,人们已逐渐可以恢复自由身,户外尽情趴趴走踏青晒太阳,随你所愿了。

你我心血来潮,清晨雨后来到市郊乡间小镇走访老友颜兄叙旧,为的就是亲眼捕捉老兄家园栽种的神奇变色果---木鳖果。看着挂满在他屋前进口亭子上那青黄橙红褐颜色的果果,随着晨风摇曳,再举手抚摸湿漉的果皮,享受一阵清凉爽快的乐趣,别有一番滋味咧。

趁着这个水果季节,颜兄取得果农钟兄的允许,在主人引领下进入杂草稀疏的果园寻幽探秘,分享晨风新鲜空气和美景,还可一睹果树果园的风采,让这天写满雨后踏青探索大自然的回忆。

原来,钟兄的果园离大路不远,你我将车子停放马路旁,沿着湿漉漉的山路小心翼翼地踏着泥土香,举目所见尽是各类参天老树或矮嫩叶茂老少参差的果树,其中名种猫山王就有数十棵,高大的树干上挂着摇摇欲坠的果王,让人浮现durian runtuh时的那股兴奋感觉。

其实,走进这果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倒是让你我眼前一亮的龙贡(longkong),结着满贯树干的龙贡果,随手一探即得的高度,以及那串型的自然美,如果没有亲身体验美感的奇妙,只如入宝山空手而返,可惜至极。而钟兄的果园里,除了龙贡,还有同类不同味的杜古(duku)和冷撒(langsat),都是结满果实令你我垂涎三尺的诱惑模样抢睛。

此外,果园里也有数十棵果后山竹(manggis)、青皮橙和红毛丹科品种buah bulasan等,在这片经园主悉心照顾到没有野丛杂草的土地上,自由绽放地成长享受露水和阳光,为主人制造一萝萝的财富。

果园趴趴走,除了享受大自然的舒畅清新空气,也获得园主开恩随手采摘鲜嫩熟透的果实品尝,钟兄陪着我们边走边分享种植的心得和乐事,真个是不虚此行的体验,虽然晨早的果园蚊子特别多,即使被叮咬得满身不自在也值得喔!

实际上,此行走进大自然的怀抱,突然有一股MCO戒严软禁后劫后余生的感叹,享受阳光和自由,才是人生最可贵的欢乐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