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当你老了...


鼠年一场颠覆全球的无形病毒把千禧世纪本该自由开放的世界,意想不到地如临大敌阵脚大乱,为了阻断如野火般迅速传播的病毒扩散蔓延,世界各国被迫锁国封城,人们被指示必须禁足社交群聚和正常交流,乖乖关在家里以防不幸遭病毒看上而中招,因此导致各国政经文教和商业活动完全停摆。

自从首相慕尤丁宣布318开始执行行动管制令,后来又变为半开放有条件行管令,转眼间人们被吩咐自我软禁的日子,已经两个多月,虽然现在人们的自由行动正逐步松绑解放中,然而,想起过去禁足令导致全国民间人流突然瘫痪停摆的苦闷日子,甚至等到现在许多人都因为理发店尚被禁止营业,未曾修理的胡须头发把容貌变样,连照镜子也怕怕。

你我却天天看到镜中人自己的模样,感觉怎么竟然老得那么快,记得好像才参加了那场荣休欢送会,怎么突然一眨眼已经过了那么多年?若不是MCO迫使你我自我软禁爱上照镜子,真以为还是往日健壮如牛的帅哥呢!

老友传送名曲当你老了,以慰惜不认老的玻璃心,或者正是你我一天一天变老的写照吧,且让令伯和大家分享变老的心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