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醉酒开车热话题


抗疫MCO突然出现让国人错愕的新闻传染病,不是火灾、不是狗咬人或失踪案,而是近日引起全国关注的酒后驾车肇祸,甚至断送人命的恐怖车祸,一宗接一宗的发生。

记得首宗被媒体大事报道的酒后驾驶肇祸,醉汉开车经过警方设的路障居然横冲直撞,把一名现场执勤的年轻警察给活生生撞死现场,成为行管令期间轰动的车祸。

随之而来的,醉酒驾车导致车祸的新闻,如传染病般几乎一宗一宗在国内各地发生,令坊间感觉吊诡而惊吓,怎么醉猫不断跳了出来凑热闹!

民众记忆犹新媒体曾大事报道和播报视频,那名据说受到挑拨而失控的年轻醉汉,开着Hilux在餐车生意区和开斋节市集的空地左摆右拐见人就撞的惊险画面,造成至少有5人受伤倒地,司机却没有立刻收敛暴行,横冲直撞后才驶到警局束手受擒。

然后,更精彩离奇的,有醉汉在大道快速逆行吓坏开车的路人,导致一宗恐怖的车祸而夺走无辜者性命,这名42岁的华裔醉汉如今面对谋杀的刑事罪,一旦被判有罪,面对的是死罪一条。

此外,零星的醉酒驾驶肇祸的案例不停的被揭露,连老汉也表演醉酒驾车几乎撞到路障而被检举,还理直气壮要和执勤警察争论被开罚单。

日昨在大都会又一宗使全民错愕悲愤、且同声一哭的醉酒青年凌晨狂欢后,开车时撞飞送餐员,导致他不幸死于非命,留下5名嗷嗷待哺的儿女,令遗孀痛不欲生,悲痛地哭泣往后如何活下去!?

是新闻传染病,或是国内醉猫事件频仍而危害无辜的路人,才引起民间反弹,并且让喝酒课题现在给闹得沸沸扬扬。日昨吉隆坡市政厅率先冻结当地的卖酒执照,除了影响商家的生意,也让好杯中物的酒仙酒客,失去满足酒瘾的康头。

首相慕尤丁为此下令交通部研究修宪加重醉酒驾驶的刑罚,以及严惩因酒醉车祸意外的肇祸司机。问题是,国会连开会也草草了事,不知到时有足够的时间提呈辩论与否咧?

难不成最后只是雷声大雨点小,酒照喝马照跑,醉酒开车的意外没完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