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朋友,你敢吗?





不久前报章有一则花边新闻,让你我看得心中感慨万千,让人们读后对故事里的主人翁投以怜悯却又未必认同的感觉。

话说美国俄亥州的一名情窦初开的二九年华少女杰斯,虽然才只有十来岁,在感情爱情上,已经学起成年人般执着,有了论婚嫁的另一半。

去年夏天小杰斯人小鬼大竟然贪爽得意忘形 “出轨”,过后感觉愧对爱人,而向未婚夫坦承不忠的行为。情人眼里那能容下一粒沙,男朋友得悉后勃然大怒,一气之下收回订婚戒指,坚持提出分手,与她一刀两断。

没想到杰斯一时好玩而玩出了祸,把深爱的未婚夫给气走,完全不顾及深爱着的感情。
小杰斯这回可烦极了,为了挽回这段恋情,为着期望未婚夫回心转意,居然不顾颜面,用十分公开的方式来表达忏悔,在周末人来人往的一家超市停车场外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我曾对未婚夫不忠,如果你们认为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请按一下喇叭。’

如此一来,吸引许多好奇路人的眼光,现场有不少驾车人按喇叭回应,更有人走下车来跟她拥抱,祝她好运,给予这衷情的小妮子真诚的祝福和鼓励。

故事并没有告诉你我结局如何,这个获得女友深爱的幸运男人,是否回心转意,重新接受了小杰斯的爱。

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在东方社会的女性中发生。

去年在首都曾有那么一齣男人老狗闹市街头下跪求妻原谅的戏码,曾轰动一时,虽然和美国这桩壮举异曲同工,不过,那是高头大马的中年男人做了亏心事的花招!
不同的是,我们这位年轻少女自己已有错在先,还公然在公众场所抛头露面自我丑化,我来问你,值得吗?值得别人给你祝福给你谅解吗?

东方少女唯一的可能,死掉他!

12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对咯对咯~
我不会酱做的~
哈哈
不过还是很佩服她的勇气啦~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一次的错,不代表一世的错。只要敢于认错。

Jessie 说...

现代人喜欢别出心裁的点子,有的博出位,有的想留下难忘的回忆,有的心灵空洞吧希望获得别人的赞同,有的。。。。。

恩轩至佳 说...

她是勇气可嘉,但不表示博同情之后就应该得到谅解。感情的事是绝对无法容忍出轨的,更何况是还未成亲的一对! 我觉得她会白费心机。

jiubo 说...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贪一时之快而一失足成千古恨,何苦呢?

匿名 说...

youqingxuan.blogspot.com

skylark 说...

看来西方的女孩子早熟又大胆,对感情对爱情敢敢公开表白,怕人不知!是社会过度开放,还是网络世界的象征?
此风吹向强调礼义廉耻的保守东方,不知会否气死老祖宗?

Leechew 说...

个人觉得不值得给谅解
这将助长她的犯错
以为凡事错了
来个小动作
万事都摆脱
太容易解决
以后做事就不会三思
搞不好她可能还会觉得很威风呢?

名师安娣 说...

即使对方现在接受她,我想也不会长久。男人,容许自己出轨,不容不下女人的不忠。我常劝我的个案,不要向未来丈夫坦白曾经的过错!

skylark 说...

其实,我也赞同名师的高见,每个人毕竟都存有一些私隐,难得糊涂就好。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这么有把握这事情不会发生在东方社会? 小心吓你一惊。

skylark 说...

凡人兄,那么你认为有朝一日会跌破眼镜吗?
东方女子变得那么坏那么大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