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马华谁主皇朝,且看今朝。








今天,十月十日十时,自称代表大马华裔人民的马华特大,将让全国2千3百多名中央代表画上抉择,来决定该党老大老二在党内的命运。

自从翁蔡决裂表面化,国内华文报章连日来大版副追踪报道,一开始时,还让人感觉精彩连连,并当作观看电视剧般,好奇的追看其发展。后来那千篇一律的你说你的我说我的,虽然还时不时令群众感到几分漂浮不定的变数,却已没有当初那么吸引大家废寝忘食地追看下集。

原因无他,人们对翁蔡相争的戏码,为着个人的仕途官场前途而斗得你死我活,已厌倦得无眼睇。

其实,这个自称代表华人的在朝马华公会,在国阵里虽然曾是当权联盟的创始者之一,然而其角色却每况愈下,频遭巫统霸权政治的负面冲击,最后导致308大选众叛亲离而严重受挫。

独行大侠翁总就是在它最低潮的时刻,获代表推举带领它步出阴霾,期望重振声威,卧薪尝胆待收拾山河。

国内华社对翁总历来的政治表现和操守,都有口碑,当年那场敢敢笃破拨款干捞丑闻的事件,至今还让群众津津乐道。

可惜,却因为嫉恶如仇的性格,给人有高高在上骄傲的态度,并且一再咬着老二那酒店污点来喊话,才导致与票选老二公开决裂而一发不可收拾。

如今的结果,就是交由全国代表去投票决定,到底是翁留蔡走,还是蔡留翁走,以免继续因一山藏二虎而斗生斗死坏了大事。

虽然,根据媒体收集的民意,国内群众认同老翁才是带领马华前进的火车头。不过,老蔡在党内的势力,却是给人们的印象是相当巩固的。纵然老蔡的光碟污点曾经是震撼杀伤力强的炸弹,但是其追随者则认为那是个人的私事无需过于突出,最主要是当事人的领袖风范和领导才华。

别紧张,很快就将告诉你这出马华大戏的结果,很快就会看看到底马华代表是否认同首相纳吉在国大党所说的那番话:

赢了党选,输了大选,还有什么屁用?

11 条评论:

jiubo 说...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外人只好冷眼旁观,公理自有一个断定。

skylark 说...

且让大家等待今天中午宣布的成绩,是否符合众人发目光。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马华的代表们的智慧,如何来选择他门的龙头老大。

cindyq 说...

我选有IQ、EQ、MQ 的 人,他们有吗?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Cindy,你要的Q,他们全都没有。他们喜欢打桌球,1Q全入袋的功夫。哈哈哈~哈哈哈。钱权是他们的最爱。

cindyq 说...

Skykark校长,

看了你上篇帖子留言,吓死人了,你怎么要打“人”?看不明白就动粗吗?好可怕。。。君子动口不动手,不欢迎就算了,何必动粗呢?

cindyq 说...

沈老大,

此地不宜让我久留,你看skylark发火“曹格”上身,我还是“识DO",回家耕田种番薯去吧。。。呜呜。。。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Cindy老师说你发火,她也要发火不睬你了!
都早已放下,为何又挑起?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Cindy,那只是开玩笑的说法。何必放在心上呢!大人有大量,何必为了一点小事永记在心头呢!就把那石头丢掉吧!不要背再身上。笑笑没烦恼。

skylark 说...

cindy,你是在讲谁发火啦?就算翁走蔡走,都不管你我的事呀。谁当官谁成卒,难道会益到普罗小民如你我?
放心,没有人会对靓女动粗的喔。

lim 说...

赢得党选,是同伙马仔的胜利,无关子民。马华党内衮衮诸公,有多少个是名副其实的族群代议仕?若是赢得党选却输了大选,代表不了族群,继续式微,则是马华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