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情有独钟



日前在国内一些华文报章,读到以下这么的一栏广告启事,眼睛为之吸引住,而看了又看,令人好奇不已。

不信请你看看:
『本人在多年前出售一辆电单车,suziki 80,因为情有独钟想高价收回此辆电单车。』

买卖二手车子,尤其是二手电单车,对中下阶层的人们如你我,可说是最普通不过的交易。当然,要幸运地买得一部价廉物美性能还卓越的代步电机铁马,就得看看自己的运气和造化。

想当年自己初出茅庐成为职场新鲜人,买了一部崭新的电单车而爱不释手,可惜,过后它给予自己的压力却使人吃不消,频频自我埋怨运气差买到百病丛生的鬼家伙,天天早上为了开启引擎而踢得脚酸背痛,满头大汗。

看了如此特别的征求广告,倒让你我感受到人类内心深处,原来隐藏着一份不由自主的情感,或者这就是所谓的『念物狂』的怪癖行为。

这名仁兄当年不知怎么狠下心将那部电单车给转卖了出去,经过多年后的今天,千丝万缕地想尽办法,要把它给找回来,还以“情有独钟高价收回”来昭告目前拥有它的主人,期望早日接引回来长相厮守。

其实,随着时代巨轮的迈前,机械科技一日千里,车辆的构造和性能不断改进,而老兄当年所拥有的那部电单车,应该名列老爷单车之类别,而且或者已成为废铁堆里的杂物。

我猜想,这位老兄钟情于它的原因,应该曾有一段与它息息相关的刻骨铭心事件,而念念不忘,才铭起再次拥有的冲动。

有人贪新厌旧,有人从一而终。

很让人好奇的,这部特出的电单车,是否已物归原主,一了原主的心愿?

10 条评论: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有人贪新厌旧,有人从一而终。”哪您归何类?

yeanyanbin 说...

呵呵
好特别噢~~~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我对一张钞票情有独钟,我跟你说,我那张钞票的号码是7777777的号码咧!很特别!我把它当宝贝。

skylark 说...

凡人老兄,不好意思,我应该是第二类型。你老兄怎么今天起得那么早?吃了早餐吧?
彦彬,从一而终才是好行为,知道吗?
走过岁月兄的7条7钞票真的好特别,如果在云顶赌场老虎机飞出全7,那你肯定发达啦!的确要好好收藏呀!

Penagagirl 说...

有时候,只有当事人才明白!也许对他有特殊意义!

薰衣草夫人 说...

不看背后的故事,单是这份情愫已很感人.

名师安娣 说...

我较现实,如果那辆电单车给我买到,我就发了!可惜。。。。。。。。哎!没运气!哈哈

skylark 说...

每一件事情都有隐藏一个故事。
可能车牌真的如名师安蒂那么想会开出来呢1
hahaha.....

Jessie 说...

那则广告肯定有公布车牌号码,校长快去查,再告诉我们,大家齐齐发。。。哈哈

skylark 说...

Jessie,这些工作要等安东尼老爷甘愿回来后才叫他去处理,他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