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大团圆结局







以前家人迷上香港电视剧,每天时间一到追呀追的,剧情从平淡中变得刺激,高潮迭起,让你我饱尝穷追剧情的快感。不过,香港剧就是有一个缺点,接近尾声时剧情会急转直下,往往在大结局时草草了事,敷衍带过,令观众感到索然无味。

马华因蕹菜相争引发的烽火连天大戏剧,让人们追看得不亦乐乎,从早期的明争暗斗,到后来的刀光剑影,紧接那场残酷的人头落地情节,演变成双十双死的悲情后,竟然来一招『该进则进该退则退』、『流星蝴蝶剑』、『逼宫风云』等侠义桥段,然后发展为三国鼎立的局面,原本站在一起的廖派及诸中委,因翁总说走不走而闹翻一拍两散,与老蔡半壁江山形成超级混乱的故事。

翁总连连发飙并下令总秘书召开另一场特大来决定中委会去留,而老蔡那边更是高调宣称向社团注册官寻求平反老二职,纷纷扰扰怒目相瞪,简直就是一场滔天政治海啸铺天盖地来袭。

正当你我紧紧张张准备等待另一场特大厮杀得死去活来,昨日下午却传来峰回路转的剧情,让八卦的普罗民众看到目瞪口呆,不断在思考其所以然!

原来,已分裂成三国的马华翁廖蔡那些知名寨主,居然还能落落大方握手言和,冰释前嫌,发表无条件的大整合戏码,化解了当权国阵成员党这场几乎天翻地覆的战事!

翁总在马华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负责宣读文告。他指出,在这项和平协议之下,翁诗杰及蔡细历同意排除分歧,携手合作团结马华,以解决当前的领导危机。一起出席记者会的蔡细历也同意,在毫无条件之下与总会长合作,以强化和团结党。

报章上各位大佬手握手的精彩画面,虽然让关心马华存亡的群众对大团结喜出望外,却还让你我多事佬观察入微发现大佬们个个表情不一,未曾表露战事结束后的欣喜。

如此剧情的演变,不免令你我怀疑国阵老大原来就很够力,四分五裂的马华怎能不听我指挥?!

嘿嘿嘿,政治确实没有永远的敌人,今天你我斗得你死我活,明天可以拥抱一起重新出发,只要利益所在,随时能够互相合作互相利用嘛!

搞不清是上半场结束后,会否还有出人意表的下集?

2 条评论:

Jessie 说...

这出戏的剧情真的比“巾帼枭雄”还峰回路转,如果拍成影片,收视肯定爆棚!

匿名 说...

右下方的那张照片像是小丑大合照吗?哈哈!

倩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