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杏坛黑函满天飞









江沙皇城独中校长最近受到黑函中伤的事件,让华社看到杏坛尤其华教存在的矛盾和暗流,也使到关心华教发展的社群大表关注而议论纷纷。

这位独中校长遭匿名信指责在学术资历造假,并促校长马上打包走路,在华教界消失。

这封以电脑打印并附上该校内部教职员机密资料复印本的surat layang,撰写者只以正义人士署名,大手笔以邮寄方式寄送给全县各华校及一些主要社团,流传度相当广。

其实,教育界对这些匿名信surat layang见怪不怪。根据教育当局透露,这类无名无姓的黑函,假借正义之名偷鸡摸狗,其内容通常都集中于人身攻击之能事,并以似是而非的事件或道理来加强其论点。

除非遭指责者被揭发严重的过错,否则当局不会对这类匿名信采取积极重视的行动。

这次黑函的主角来自私立的独中,而且还遭广泛的各处传递,意图掀起舆论来迫使校长离职,其如意算盘和诡计不可说不是相当狠毒。

事情的发展,校长获得董事部力挺并严厉谴责发信者,还表示董事部及该校教师群、甚至校友群起对校长上任10个月来的表现不俗赞赏不已,对他掌校具信心。

可以肯定的,校董诸公及校长本人对于谁是这封黑函的幕后人物,必然心里有数,当然了解怎么会出现如此无聊透彻的破坏王,来不折手段抹黑这所皇城独一无二的独立中学。

明眼人一看就猜到,若要得到机构里的一些机密资料,除非你是有组织的大盗,否则就是内部自己人干的好事!

黑函责疑校长的学术资格,认为是自抬身价一派谎言来捞取这掌校职位。

实际上,英雄不必问出身处,既然10个月来的表现有目共睹,为学校鞠躬尽瘁,那么,管你黑函是鬼是人,将之当成风筝好了,何必在意而陪着别有居心的无名者起舞?

5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清者自清
好好管理学校
自然就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除非有人妒嫉~~~
哈哈

Jessie 说...

不少心胸狭窄、好高骛远的人会用肮脏招数来达到目的。有实力就真金不怕红炉火。只要对得起良心,做好本分,即使有任何变动,也无怨无悔。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小人就爱玩的花样,他一定是受过校长或董事部的气。话又的说回来,的确有人买文凭来充面子,电邮也时常收过这些野鸡大学的广告啦!不用上课,不用写论文,各种各样科系的博士,硕士及学士文凭任君选。

名师安娣 说...

真材实料的人不必怕。坏人自有天收!

skylark 说...

怀恨在心,以此想尽其报复心理,看来却自爆其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