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中国总理上学听课





神州教师节每年的九月间庆祝时,最吸引人的据说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微服探望师生的情节。
消息说,温总自担任斯职以来,每逢教师节必会抽空择校探访,亲切问候师生的教与学情况。

上个月中国北京城的第三十五间中学情况特殊,温总不但来访,还选择专门留下一整天的时间,从上午8时左右至下午12时许,连续逗留4个多小时,在该校初二(五)班端坐上课,摇身成为一日旁听生,亲身感受及体验远离了数十年后的学生学习生活。

日理万机的国家首长,居然还有那份闲情逸致来让时光倒流数十年,卸下治国重担,选择和这批幸运的中学生一同学习,整日端坐在课室里最后一排的一个位置接受老师的授课,难怪很快传遍了世界各国,成为极轰动的学府动态。

社会人士对教师的尊敬,已从以往的重视演变成次要的角色,虽然尊师重道的客套话还常挂在人们的口中,可惜几乎只是说说爽。日前根据媒体民意调查说,新时代的教师这份职业,其压力比总警长还要大,在压力排榜上高居第六。

而中国的教师可幸运得多,获得国家重要人物总理先生的特别注意,每年抽空走访师生,身历其境了解老师的工作情况。

呵呵,话说回来,老师面对的压力原本已重得弯腰,而北京城这所中学迎来的重要人物,与学生一起上课一天,真不知现场的老师和校长主任等人的压力指数,到底有多高?

平心而论,学校里的老师如果得悉督学大人在班上视学,心情紧张起伏在所难免,何况这趟坐在后面的人物竟然是国家总理!
可以肯定,今年的教师节对这所中学意义深长,而且全体师生这一天所感受到的压力,比天还高,如果在你我的学校,这么一天肯定成为有史以来最漫长的一天!

高官显要来访,必然让你心跳一百,深恐出错。乖乖,人之常情。

11 条评论:

jiubo 说...

他是人民代议士的好榜样,我们有吗?

yeanyanbin 说...

老师压力当然很重咯~~~
现在家长们都很挑
教不好就要被砍头咯~~~
哈哈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就有样学样,写封信去邀请吉哥来你的山寨,到时报章的头版都少不了你的英俊照。哈哈。。。

Unknown 说...

温总理不能做到每个行业都亲身下访吧?这证明他们非常重视教育。

名师安娣 说...

我宁愿他请我吃蛋糕,看我上课,会爆血管的!

薰衣草夫人 说...

咱们那些整天在冷气房里想出创意烂政策的教育官,最好不要学温总理出巡,否则花样更多!

skylark 说...

平常人做事时,发现有人正在虎视眈眈的观察,好歹都会感觉遭监视的不安,因此,督爷坐在后面看你上课,任谁也必然感到压力。
凡人老兄如果想要如此这般让重要人物进班陪读,肯定被老师在后面暗骂,就算要出名,也该找其他较轻松的办法嘛!

安东尼 说...

校长,
好久没有写留言给你了。
在我最潦倒最痛苦最无助的时候 ,你还给我留言鼓励我,真的,我好想抱着你哭出来。
有这样的朋友,我哭了。流了好多热泪。我很羡慕你们无忧无虑的日子,钱又多,真是快乐呀!
我的事情还没有办好。我的车子给坏人拉去了,所以没有车做计程车生意。虽然我没有心情写自己的部落客,但是偶尔也打开你们的部落客来看。
现在晚上9点就去睡了。我怕要是想太多的话,我会学几天前的老校长从高楼跳下来。

恩轩至佳 说...

现在的老师的确不容易当! 压力大,工钱少,工作量多。表面上是半天工,真正的放工时间大概也是4-5点左右了!

skylark 说...

安东尼,真的那么大镬吗?那个你常和他在一起的陈老板没有出现帮帮你吗?
难怪你失踪那么久呢!
好自为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lim 说...

觊觎非分之财穷更穷,生活自然坎坷。戒赌弃色修心养性,生活必然会好过。安东尼,好久不见,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