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秋团圆倍思亲












和丰美女州议员梁小姐美明,日前在当地该党某支会晚宴上致词时,不但满腹牢骚自己面对排挤不被尊敬,令她在政途上备感压力,也慨叹自从当选霹雳州议员后,离乡背井无法与家人及老母亲欢度中秋佳节。

梁小姐说得气昂讲得伤感,竟然大庭广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无不让在场者惊愕,感受到原来YB是受到如斯激情的委屈。

政治上的恩怨和勾心斗角不说,趁着今天这个中秋佳节,倒让你我谈谈过节的心情和气氛。

每逢佳节倍思亲,原来是人类思维的包袱。这种思亲的情怀,是离乡的游子必然的现状。

梁小姐为国事忙碌为人民服务,无法分身探望远在彭亨家乡的母亲而耿耿于怀,这是人之常情。

虽说『中秋月圆团圆日』,可是公务党事繁忙的政治人物,早该心里有数,既然要在服务群众的任务上撞出蓝天,就需面对失去自己时间的风险,有得必有失,人生本来就如此。

还是做个平凡人最窝心。

记得当年初出茅庐在离乡较远的郊区落脚,中秋前夕数天,看着小朋友入夜时三五成群提灯嬉游乐融融,那四人个子小小提着灯笼和同学们快乐地在村路上,无扣无束享受童年的欢欣,心里顿感一阵暖流涌现,齐齐整整的团圆节,的确洋溢着温馨的快感。

多少年后,每逢想起当年的画面,就让人不由自主掉进回忆的漩涡之中,感受当时异常的情怀。

中秋团圆倍思亲,何只尊贵的梁小姐如此,天堂鸟也感同身受喔!

7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大家都一样啦!我也是在新加坡过中秋,久了就习惯了。
祝你中秋节快乐。

yeanyanbin 说...

呵呵
中秋节快快乐乐~~~

匿名009 说...

抱着敬业乐业,随遇而安的心态,就不会有这种负面的干出了。和身在沙,砂两州服务的人比较,这位美女州议员可幸福多了。

名师安娣 说...

吃得咸鱼抵得渴,既然选入官场,就不要有事没事哭得梨花带雨!校长,中秋节快乐!

Jessie 说...

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人都讲求快速方便,中秋节的气氛已逐渐淡化了。

愿你今年过个欢乐的中秋节以弥补你当年的失落。

skylark 说...

名师安蒂和Jessie,谢谢你们送来在祝福,大家就愉快地迎接中秋,吃月饼赏圆月吧。
中秋节想起嫦娥孤苦伶仃,也的确好可怜,幸亏还有那么凡人每年中秋都不约而同地怀念她。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美女以泪博同情,你这钻石黄老五就看在她还是单身,今晚就邀她到贵府过个温馨的中秋节吧!祝你有个特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