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议会凤凰的苦衷





去年308政治海啸铺天盖地,神奇地把许多从象牙塔大学门槛刚出来,充满理想满怀期望甚至愤世的青年男女,推向了国内政海,摇身成为了老政客梦寐以求数十载无法圆的梦,名正言顺被人前人后呼唤的尊贵议员。

国阵纵然由那些从政经验老到的政要披甲上阵,对手竟然是民联(当时还看不到民联这字眼)在野党的许多半路杀出的政坛新鲜人,个个士气高昂,为理想为公正而抛头露面,或者当时对中选未必胸有成竹,只求放胆一博,至少也可打击国阵霸权政治的锐气。

人民长期以来被当权者那趾高气扬的服务态度给气坏,积怨已久而趁势发泄,无厘头的将众多年轻而籍籍无名的小人物,纷纷推进了国州议会,一时之间将原本死咕咕的议会场所,变得充满年轻的活力而喧闹之极。

如此机缘巧合,行动党在全国各州随之捧出了众多年轻的俊男美女YB,羡煞你我这些追踪国内政坛新旧趣事的老懵懂。

行动党之前有名闻遐迩的小辣椒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308之后,一举捧红了多位娇滴滴的美女议员,而且还曾经有些以议员身份扮靓靓为新春拍下令你我惊瞥的佳丽写真,让群众眼前大亮。

不过,在这重男轻女的政坛,美女议员面对的舆论压力,看来确也比男议员多出数倍。雪州行动党州行政议员黄洁冰的遭遇最让人津津乐道,私生活曝光被当成政治武器迫害,对这位尽责的美女议员而言,其打击之大几乎让她受不了而一走了之。

再来就让人关心霹雳州的另一位小辣椒州议员梁美明。这位还待字闺中的美女虽然步入中年,可是举手投足笑容可掬,不知迷惑几许麻甩佬。日前居然受不了据说是党内部的排挤和压力,泪洒于自己选区内自己党支部的周年纪念晚宴上,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另一位博人笔墨的,就是行动党党花黄美美的遭遇,这位森州美女议员手机号码遭涂写在公共场所,并以AhMoy化名,因此三更半夜都被咸湿佬拨电性骚扰,搞到睡无安宁日。

你看你看,进入科技太空时代之际,人类高喊男女平等之声如雷震耳响彻云霄,可惜,国内政坛上美女议员却面对着受欺凌的弱势,真不知道是否是新时代政海的一大讽刺?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HM, Are you one of the "Ma Lek Lou"?

skylark 说...

What do u mean by this word ma lek lou, sir?

黄思安 说...

泪珠比弹珠更有效!

yeanyanbin 说...

呵呵
不知道要说什么。。。

Kg Folk 说...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讲谎话不用本钱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

skylark 说...

Kg Folk老兄,
你搞错了,今天我们没心情谈论马华自家事,你离题太远了。
我们关心的是靓女YB的一些引人怜悯的遭遇,你老兄不妨对这课题说说高见吧!

匿名 说...

校长,我是一楼的匿名,对不起,刚才用的电脑没有中文。我是借用你第七段里的麻甩佬。

Kg Folk,你懂不懂礼貌和规矩,到处乱贴你的评论,要就在你自家贴个够吧!

skylark 说...

没名老兄,
其实有很多麻甩佬在你我左右,你老兄也心思思,我明白的,呵呵呵.......
你怎么可以对我们的朋友kg folk那么无理呀?

薰衣草夫人 说...

男女本来就不平等,这我认了.
幸好这些女代议士都有坚强的毅力,否则那能对抗那些无耻的麻甩佬.

名师安娣 说...

我不敢参政,因为我长得太“美”了!所以只好去做老师!哈哈!

skylark 说...

是的,大家都公认名师安蒂是美女老师,不如参加杏坛靓女选美会吧,别傻到去参政要当那压力压死人的YB。

Unknown 说...

天堂鸟,你嘴真甜,阿嫂会吃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