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老爸永别百日



老爸年轻时从唐山来到南洋定居,披荆斩棘安顿生活,茹苦含辛把你我这批后辈养育成人,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后,于去年十月不幸寿终辞世,含笑仙去,留下万般不舍的子女,至今还若有所失,无法适应。

转瞬之间,老爸辞世已来到百日升高时刻,无情的时间流逝的倒真快呀!

今天,就在今天,兄弟姐妹联同远近家属纷纷归来相聚,为得是先父这个重要的日子,辞世之后,100百日内最后一次盛大且主要的祭拜议程。

风水师傅日前已完成为先父筑建墓坟的工作,那次你我曾在濛濛细雨的午后视察过,对竣工的工程深表满意,今天早上正是从四方八面的亲属相约前至旺山祭拜的时刻。
大家忙忙碌碌,加上心情沉重的赴会,祝愿老爸在天之灵,为子女亲属的孝心和长进,放心安去,游乐天国。

自从老爸远去永别,你我都以虔诚的心,奉养照料老爸的灵位,逢七的习俗跟到足,虽然并不清楚过程中是否有什么纰漏。

这趟大伙儿来到老爸入土为安的黄土山坡,坟墓上老爸那让你我熟悉的名字,还闪着新鲜的漆水痕迹,让子女摸着感慨万千,忆起老爸在生时的点滴,不免使人心酸得想落泪。

老爸在世时,虽然不曾透露心底隐藏的遗憾,可是你我从他那眼神和谈吐间,觉察到那无法排除的憾事。当年由他一手带大的那四个小子,历经超过十年流逝的时光,是否别来无恙?可曾忆起那薄暮亲情和关爱?

老爸哦老爸,没有必要留下牵挂,瞑目安息逍遥天国吧。人间事不需执著,一切是天意何需在意,缘在,一丝血脉相连,缘尽,何苦痴痴纠缠?

再一声,永别爸爸,你可知道孩子们至今还念念不忘你的在生之年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