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胸乳白挨刀


报载一名印妇5年前在怡保中央医院因肚子痛入院求诊时,遭无良医生误诊患上了乳癌,于次日动手术切掉左乳房,可是一个月后返回医院复诊时,竟然被告称没有患上乳癌,白白牺牲掉可爱的宝贝,还需面对肉体切割的痛楚,可真祸不单行,霉运当头淋!

这名五十来岁的印妇为此愤怒之余,入禀怡保高庭起诉政府及院方,索取200万赔偿金。

有关诉讼拖拖拉拉数年后,日昨达致庭外和解,受害者接受答辩人赔偿10万令吉了事。

听起来着实耸人听闻,如此惊天动地的错误居然活脱脱的在这社会上发生,无良医生可害人不浅,女人一生最自豪最宝贵的胸前宝贝,就因为这马虎的误诊而断送在手术刀下,令爱美的女性泣不成声。

严格说来,女性自认最让人羡慕的,最吸引麻甩佬眼光的,就是胸前的高峰,也因此,自古以来,女性隆胸的产品和生意,从来不曾听说没人问津。可是,上帝实在太残忍,时代进步的负面效果,不幸出现乳癌这女性闻之丧胆的绝症,足以令原本开朗健壮的美女,给吓得魂不附体,加剧病情的严重。

这名主角印度西施因为肚子痛却遭医生误诊患上世纪绝症,奇怪的居然能够完全信以为真,不必再三求证,即刻于次日听从医生的吩咐,接受切乳手术,痛失左乳而大呼不值。

如此草率地随意相信医生的劝告,可谓罕见之极。

无论如何,病人遭无良医生误诊或随口恐吓的个案,其实也不断在你我社会上发生,导致无辜的病人病情加重,服错药,甚至动错手术和不幸送命,并不是令人惊讶的新闻。

其实,有不少利字当头的医师,躲藏在所谓专业旗帜的后面,动辄就要人接受手术桌上的刀口。如此现象尤其在一些私人医院及诊所最为普遍,劏你一次小手术可以得到超倍的门诊收费,而且还能够以此向医药保险公司开大刀,一次收入好过整年的门诊收费呢!

什么医者父母心,什么华佗在世,如果你因病或什么不舒服而需给医生检查,我劝你尽可能找多几个为你检查,否则只听信那么一人,可能未病死已给吓死啦!

1 条评论:

匿名001 说...

现今的所谓'医生',医德和专业水平倍受质疑,只向金钱看,哪会把病人的生死放在心上,因为生固然要给钱,死了也别以为会得到免费.愿天下的父母,别强迫孩子学医,造就了这些"
医德零蛋"的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