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握手谈补选


握手,是交际的一个部分。握手的力量、姿势和时间的长短往往能够表达出对握手对象的不同礼遇和态度,显露自己的个性,给人留下不同印象,也可通过握手了解对方的个性,从而赢得交际的主动。

通常,和人初次见面,熟人久别重逢,告辞或送行都可以握手表示自己的善意也是最常见的。握手是在相见、离别、恭贺、或致谢时相互表示情谊、致意的一种礼节,双方往往是先打招呼,后握手致意。

丁能补选出现龙凤斗,男女公仆直接对垒的戏码,自上周六提名后,战鼓激烈擂动,熊熊烈火熏得你我眼花缭乱,视线模糊。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不愧老谋深算,维妙维肖地将回教党的诺玛拉不愿握手的课题,突了出来,把这名虔诚的女教徒气得七孔生烟,也让民联盟友火箭党人招架乏力。

蔡细历说,他在提名中心遇见诺玛拉,礼貌地伸手向她握手,却不得要领,最终与诺玛拉的“代表”握手;他形容这简直是“假手于人”的做法。

最近风头甚健的雪州议长邓章钦得悉盟友候选人因握手课题遭老蔡渲染,即刻拔刀相助。他说:女性回教徒不与异性握手,是回教千多年来的教育;虽然遵守与否是个人的决定,但不论什么决定都应当受到尊重。他批评马华为了赢取选票,连尊重回教徒的最基本态度都没有。

然而,对普罗百姓而言,大选期间候选人拒绝与选民握手的插曲,经有人煽风点火加油添酱,肯定不是等闲视之的小事一桩了。正当选民陶醉在扮演人民老板之际,正当许多高官显要、国家领袖竞相赶至展开亲民表演握手问安嘘寒问暖之际,我们的这名女代表居然不愿与你握握手交流,难免大失所望,咸认为如此高傲的行为,往后当上了议员更是高攀不得?

洞悉此情绪化课题的威力,国阵重量级领袖火力全开,群起炮轰;诺玛拉和民联领袖则反击国阵不懂其他宗教的问候方式。

主角人物诺玛拉辩称:身为回教徒的她有责任履行信徒义务,即只允许与女性握手,而男性即使是回教徒,在教义上是不能握手。她感谢丁能区的华裔男选民尊重其宗教,在拜票时没有趋前伸手相握,因为他们都了解其中的原因。

不过,民政党妇女组的陈莲花副部长还有话说,诺玛拉不仅不同男性选民及非回教徒握手,就连和其他妇女握手,也要戴上手套,似乎认为别人的手是肮脏的。

看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握手平常事,竟然可能在选区内如野火般烧得你死我活,可谓民联头头预料不及的发展,不论谁是谁非,随时将成为震撼的漩涡呢!

2 条评论:

匿名ABC 说...

国阵大家长慕尤丁已下封口令,马华蔡细历还债佛教会公开说不认同副首相的闭嘴劝告。这个握手课题还会继续燃烧吗?

匿名 说...

叫蔡细历去和首相署部长马西达握手,看她会不会伸出手来?更何况他那双'咸猪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