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雨天








开学首日,各地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冷不防老天竟然稀里哗啦大雨下个不停,让莘莘学子及领着子女上学堂的家长脸色大沉,心里不断埋怨老天怎那么搞笑,在如此忙碌的开年学期第一天,下起雨来!

记得去年开学第一天,同样也是湿漉漉的天气,而且天刚破晓即倾盆大雨,打乱了家长的步伐,让上课第一天留下了不快不爽的记忆。

谁料老天在365天之后,再次给忙碌的人们带来遗憾,将原本日昨充满期待的心情,变得心不甘情不愿,雨声中寒意浓,巴不得赖在床上懒得起身,却因为不能在上课第一天迟到,却因为上课钟声催命来,才逼得无奈非冒雨赶到学堂来不可!

学生哥长假个多月,玩得昏头转向满天星斗,有人忐忑不安,有人满怀期待,为的是今天重回学校的怀抱,重新开始一年的学习生活。

这趟天还没亮居然滂沱大雨下不停,好烦呀!

忙碌的街道,因为这场要命的早雨,更是把原本已够乱的交通,带入乱上加乱的画面!

哦哦哦,这场雨也够可恶,从早上大家忙得喘气也难地赶着上课钟声之前抵达学堂,直到下午放学时,还下个不停,而且趁着家长们蜂拥等待接送子女时,豆大般的雨水又来哗啦哗啦的攞景,着实给老天气煞。

呵,濛濛大雨中心思思,如果国家领袖在这个时候突然又有好宣布,因为老天的玩笑而来一个『淫雨公假』,那可多好?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