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少林神话


中国功夫享誉国际,功劳最大的人物,是英年早逝的李小龙。据说也因为好莱坞看上他的功夫,后来带动了蒙上神秘面纱的少林寺功夫和大陆其他各门各派的武艺,迅速引起全球人们的注意,加上武侠小说把这些中国功夫神奇化,香港影片一窝蜂抢拍古装或民初武打电影,给人的印象,是中国功夫异常了得。

年前泰拳高手飞象过河向少林功夫下战书,不过,当时少林寺并没有挺身接受挑战,后来反而由中国武林散手大胆接招,几个回合后将泰拳高手击败,保住中国功夫不败的神话,曾传为佳话而让大陆武术界沾沾自喜。

去年十一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万众瞩目的中美拳击对抗赛,远道而至的少林寺高手,顶着武艺高超光芒的少林寺第一武僧俗家弟子,竟然现场表现窝囊,不但令人丢脸,还大感不堪置信,双方只打了两个回合,中国武林高手便遭美国警察拳师击倒,趴地不起!

根据报载,正值 27壮年的这名中国少林第一武僧一龙先生,来头不小,曾以17场全胜的骄人成绩,击败过泰国拳王的挑战。当初美国接办这场中美武术擂台赛时,美国代表闻龙丧胆,找不到对手接招,在最后关头才勉强以双倍价钱请来当警察的拳击赛北美冠军格罗特出战。

谁知才开战不过两个回合,眼明手快的北美拳王即看穿了少林功夫的破诀和弱点,以一记又狠且重的左勾拳猛击对手头部,令一龙不支倒地不起,吓坏全场的观众,也让中国功夫失威丢脸。

经此一击,什么“少林武功威震天下”,给人印象是自圆其说的漏嘢,难怪不少网民嘲笑享誉盛名的少林功夫,只不过是中国耍杂技的另类玩意!

1 条评论:

强二 说...

kungfu fighting.....ho,ho,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