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结婚周年庆典



那天读到报上关于结婚周年庆典的意义,挺有意思值得传阅。

或者你和我一样,读过后恍然大悟,又或者你早已读过看过暸若指掌,没关系,就当作考试前的复习,考考自己吧!

一周年:纸婚Paper wedding – 最初的结合,色彩斑斓,又脆弱如纸,要小心保护。
二周年:棉布婚 Cotton wedding – 开始体会到温柔和舒适,未经考验,容易磨损褪色,尚需磨练。
三周年:皮婚 Leather wedding – 相互适应,韧性初显,在磨砺中柔软包容。
四周年:丝婚Silk wedding – 紧密交织,顺滑柔韧,更需要悉心呵护。
五周年:木婚Wood wedding – 稳固扎实,彼此实心相对,共担风雨。
十周年:锡婚Tin wedding – 心意相通,情坚如铸,心细如丝。
十五周年:水晶婚 Crystal wedding – 发掘打磨后的婚姻,晶莹通透,纯朴无瑕。
二十周年:瓷婚China wedding – 陶瓷办光华美丽,用心呵护,弥足珍藏。
二十五周年:银婚 Silver wedding – 恒久稳健,情坚如铸,是婚后第一个大庆典。
三十周年:珍珠婚 Pearl wedding – 圆润光滑,情意深厚,爱蕴绵长。
三十五周年:珊瑚婚Coral wedding – 爱浓如初,幸福绵延,情深似海。
四十周年:红宝石婚Ruby wedding – 娇艳而高贵,历久而弥珍,荣耀非凡。
五十周年:金婚Golden wedding – 至高荣耀,情比金坚,人生最重要的庆典。

1 条评论:

强二 说...

哈哈,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