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人头落地的记者老大


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新任主席哈达自中选荣登主席宝座,表现积极,对国内一些主要媒体报章左右开弓,捍卫新闻自由与职工会成员的福利,并认为编采上出现有碍公平实质的传达资讯的任务,还有意无意间被怀疑影射自己的老板前锋报,让这个近年来因过度发表种族取巧课题,及频密造马新闻而令民联上下气绝的巫统喉舌报,大表不满。

也是东盟新闻从业员联合会主席的前锋报记者哈达,这趟可要对自己口多多乱说话,让自家老板遭点得暴跳如雷,付出衰多口的代价。其雇主马来西亚前锋报列出八大罪状,不理舆论刀起头落,狠下心头日昨递交大信封炒鱿,还召见他老兄出席该报内部听证会,逐一解释有关对外破坏自家报章的形象!

哈达兄以高票中选领导记者职总,发表的言论无不令广大关心媒体报业的普罗民众耳目一新,对其观点和言论极其欣赏和赞扬,让你我明白新闻从业员其实早已发觉某些官联报业以夸张虚假的处理新闻手法,认为有碍媒体翔实报道的专业操守。

由官联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机构,乃是国人公认为国阵骨干巫统喉舌报。自国内掀起反风,加上网络电子报以超速翔实传达人民深切关注的课题,导致这家经常被认为玩弄课题,哗众取巧为卖点的各类型报章,销路节节下滑,业绩一直明显地萎缩。

民联政府及盟友,对前锋报不断捏造新闻及诋毁在野党的编采行径,愤怒难平。除了槟城首席部长林兄冠英岔怒之下以法律途径追究,同样招惹不少愤愤不平的民联议员下战书,准备通过法律找出真章。

该报社的所作所为看在中立的国人眼中,毋庸置疑丧失大部份民众对该报的信心,难怪作为国内主要媒体的日报,逐渐与读者走向相反的方向。

这趟隶属该报员工荣登全国组织的阿头,竟然胆粗粗对自己老板说三道四指指点点,凸显其实员工也不满报社的不智举措。哈达兄得意忘形以为身份不同说话大声,可惜波士越听越气,对这些不动听的批评孰可忍不可忍,下令择日召见哈达出席的听证会,试图杀一儆百警告该社职工会成员好自为之。

看来,前锋报要以其官联关系和庞大经济背景,向职工总会宣战,管不着人们的质疑眼光,更少理这个职工总会秘书长所言:这事件已显示,前锋报是一个反职工会,无视公正和公平的报社!

1 条评论:

BIG BOY BIG KID 说...

people now can really see how terrible these bloody newspapers and their bosses behind are controlling the voice of people!

Really s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