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职场狮子吼

职场会议最近好像特别多,县区内学堂阿头提起出席会议,就感到怕怕,端坐在会议厅里老半天,甚至一整天,听上上阿头及官员们滔滔不绝的说训话、任务交待、重覆没完没了的工作叮咛,或者语带恐吓的施加压力,为得是要你我打足精力,提升各方寄望的效率和成绩。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本来就是职场员工的基本工作心态。既然纵身投入学堂行政阿头的圈子,尽力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乃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新官上任三把火,上上阿头自三个月前坐镇后,人人感觉完全不同的架势,而冗长会议的全情投入,才是大伙儿备感不安的压力。


日昨那场从上午八时开到傍晚五时许的会议,媲美跨国机构的跨国大生意说明会,说之不完的计划和任务的策划,一波接一波让你我听得昏头转向,喘气不已。


如此长气的会议,虽然谈的都是行政工作的职场重要任务,奈何人人都几乎给过长久的会议时间,轰得头昏脑胀,眼前模糊眼皮垂下,倦得双眼无神。


等呀等,正当众人心里感觉庆幸冗长会议接近尾声的发问时间,已是大约傍晚五时许。一轮问和答的环节时,冷不防有人不知好歹提出尖锐的问题,来询问关于学堂参与校外活动面对经费缺乏困扰的难题时,被认为用词不当指桑骂槐的不礼貌举措,让上上阿头听了气上心头怒发冲冠,拿着麦克风嘶喊“STOP”,满脸怒容语惊四座,让你我原本已身疲力倦昏昏欲睡的双眼,惊吓得精神百倍,颤抖个不停。


武侠小说的“狮子吼”功力,这趟倒让大伙领教得五体投地了。


虽然较后时上上阿头情绪恢复稳定时,感觉自己失态而表示歉意,无论如何,如此绝妙气急败坏的“STOP”,不必问阿贵,已让所有人明白必须重视说话的艺术,切记该说的才说,免得祸从口出,沦落得像『拖车姐』那样衰多口而搞到满身蚁那么失败咧!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大人物讲话不必本钱,小人物乖乖听话吧!要不然,早点退休,不要与海盗头为伍,乐得快活!

匿名 说...

我很同意上面啊兄讲的话,可我们已经误上了贼船,呼天不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