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又是308

不必问阿贵,你我提起308,自然而然想起2008年国内那场让国阵饱尝苦涩滋味的308政治海啸,夺走了国阵半壁江山,剥夺了以往巫统及国阵在国会三分二优势的高傲嘴脸。

此外308的另一个注解,老一辈者记得当年世界大战期间,马来半岛沦陷日本的手中被统治了38个月,你我父母或者阿公阿姆对当年苦难的日子,历历于目,不能忘怀!


不过,其实308的原本意思,如果不是因为当年前首相信心满满提前解散国会,然后由选委会特意定制三月八号为投票日,这一天正是全世界高姿态庆祝的三八妇女节,标榜着妇女受重视的日子。


今天这个308,没有闹哄哄的另一场大选来搅局,没有突发高潮来分散民众的注意力,且让你我以三八妇女节的意义,来向全世界的女性敬礼,高喊今天女人你最大!


史料记载: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确认普通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传统。1997年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请每个国家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选定一年中的某一天宣布为联合国妇女权利和世界和平日。联合国的倡议导致为实现男女平等建立了国家法律框架,并且提高了公众对于迫切需要在各个方面提高妇女地位的认识。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


据说在大马,许多人也开始重视三八这一天的意义,因此我们看到一些政党或乡团组织,在这一天走向妇女群众递送鲜花或玫瑰给女性,表示敬仰和谢意,感谢全世界的女性为世界繁荣带来希望。


朋友,早上起身,可别忘了向家里的女人敬个礼,奉承地高喊『女人你最大』!让她们感觉一整天欣喜地好心情度过这天308吧!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308 妇女节向敢怒敢言,为国为民,为国捐躯,为民除害,,博学多才,笃学不倦,拖车免费,拖人落水,拽象拖犀,,冥顽不灵,伶牙俐齿,不知死活,哀天叫地,狼嚎鬼叫,百辞莫辩,有口难辩,沉冤莫白,衔冤负屈,我见犹怜,疾言厉色,一字一泪的拖车姐黄快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