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汽车排气烟囱



路上行驶的车辆中,不难让你我发现一些车主不甘寂寞,将排气烟囱改装,把原装胫口改为超大,以便增加排气声量,让引擎发出惊吓四座的夸张。
如此这般触意制造噪音扰人心思,也的确是新潮人种的另类品味的嗜好。
中国功夫有这么一招『狮子吼』,大声夹恶,先声夺人。将汽车引擎声量十倍加大,在马路上飞驷,满足自我优越感。
很多时候在马路上开车不幸遇到或跟随在这类大屁股烟囱的车子,包管令你大感不安,甚至厌恶。虽然自己四面车窗绞上,却无心享受车内的冷气,轰轰吼声把你炸得一脸灰白,蛮以为经过改装的排气设备其车速必然快如跑车,不必让自己跟着受苦过久。
奈何,所发觉的,居然是另有文章。前面声量超大,吵得人家不知所为,可是,车速却不见得比别人快,轰然的声浪只是虚有其表,继续让你跟得头昏脑胀!
正一如香港人说的:大声夹唔准,有姿势无实际!
其实,在你我身边不乏有许多如同这类大烟囱排气管的人,有姿态无实际地在社会上招摇。
名声要响,拍照站前头,工作排后面,赤裸裸自爆其短而不自知,还可以沾沾自喜。呵呵,『讲是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是这些高手的最佳写照。
308大选后的余波,让你我找到话题,也让大家看到从政者的嘴脸。当权政府由民联接手后,各地原任官委地方议员纷纷落马,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批新鲜脸孔。民联政府为讨好人民,还煞有其事地宣称将以透明及专业方式,审核适合人选委以重任,提升为民服务的素质。
新主人口号虽完美,可惜,选贤与能得个讲,朋党主义再现。
后来出炉的地方官之中,令人纳罕的状况百出。一轮观察,发现滥竽充数者有之,无德无能者有之,不学无数者有之,反而是那些提出申请而又有着丰富社团经验者,或学有专长者,一一落选,空有满腔热血,却无法获选服务民众。
讲嘛,的确很容易,做嘛,哈,就没那么简单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