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差劲的新硬币

国家银行去年底打造了一组崭新的硬币,还大事宣扬一番,宣称新硬币乃经过慎重设计,并以金黄耀眼颜色,吸引民众的目光。


据说这些新银币与旧有的流通硬币,有很大的分别,其中新硬币的面积比旧有的小,而且最显著的,就是新的50仙银币,居然和目前旧硬币的20仙相差无几,如果在昏暗处交易,可能有人以旧的20仙当成50仙来用,那么不慎的商家可要因此而亏本损失。


其实,国内许多以银角来操作的自动化服务机器,所认识的硬币,都是那些旧而大的银币,这趟突然将硬币尺寸改小,可想而知无法操作的困扰,是可以理解的。如此复杂的误会,据说正如千禧年交接期电脑面对千年虫的疑难那么夸张!


如此疑难杂症的出现,都是多亏央行阿头人物的好主意,不知怎么好好的银币尺码用上了数十年,却突发奇想要来一次大整修,将原本的size给换得小小粒,不明白是否因钱的价值不断下滑,连硬币size也需跟着变小!


虽然新硬币推出时央行通过媒体造势声称民众对金黄色新硬币爱不释手,可惜流入市场后产生的负面效果,居然被群众手指笃笃,骂声四起。


除了商场夜市等商贩中心有人因20仙当50仙来用而赔本,许多超市的停车场自动缴款的停车场固本机,就认不出新硬币的50仙,读来读去只知道那是20仙的硬币,让车主大感不便呱呱呛声不绝。


日昨又有新发现,有人不小心将新硬币丢进洗衣机和衣服一起洗洗刷刷,最后发现拿出来的,居然是金黄色的外衣给洗得全脱,光秃秃的失去了原来耀眼闪亮的光泽。


如此低水准的新硬币,不免使人联想外强中干的笑话,请问央行的阿头你怎么说?


2 条评论:

琴在人间 说...

我贊同!真的是差勁道極點!也許政府花太多錢了,要cut cost。

安东尼老爷 说...

本老爷只对纸币50和100元钞票有兴趣。
至于硬币几毛钱的,根本不在乎有没有。
所以每次吃完饭后结账,都不会去拿零钱,多数当当着小费给服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