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AES还是AES



曾闹得满城风云被炒热的AES课题,陆路交通局被指未有周详考究一意孤行展开执法行动,最引为笑柄的据说是当局居然以私营化名堂把罚金与得标公司分享,经在野党爆料高手笃破谜团,引发民间群众的不满,接罚单的驾驶者被传召时甚至拒绝上庭受控,胆粗粗无声抗议当局的执法行动。

AES推行后引起的争议,并遭挑起法律程序的疑点后,中央政府通过总检察长不得不尴尬地宣布暂停AES提控的法庭程序,把这个备受争议的自动执法系统存在的弱点暴露无遗。

尽管总检察长去年12月宣布暂停AES的提控程序,但强调有流露交通局发出的AES罚单仍然有效,交通部长江公作汉日前重申凡接获罚单的人士,必须缴还罚款,无可幸免,违规车主的钱包照样要穿洞。

话虽如此,国内法律界重量级人物前总检察长阿布达立则认为,鉴于自动执法系统被证实有缺陷,因此总检察署应该取消所有AES下发出的罚单,同时退还罚金给已缴付罚款的车主。

曾担任13年斯职的达立指出,这项私营化交通执法系统本末倒置,不尊重法治也违反基本权利,因为这是完全不公平和不合理的惩罚,岂有不准被罚者上庭挑战罚单的道理,他们要如何讨回公道?

政府宣称AES虽然暂时停止提控违规者,但却依旧照常运作。

阿布打立则认为,阿都甘尼需要时间来处理关系AES的课题,同时确保所有的法规和程序中法院诉讼程序前拟妥,这已显示承认系统没有从法律和民权方面考量下仓促落实!

又是政府一项未有周全拟就即仓促推行的弊端政策,有人形容政府遭提起了错误却还要死鸡撑饭盖,可能到头来泥足深陷,无从收科而贻笑大方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为何官爷们在位时唯命是从,只会唯唯诺诺,yes yes yes yes ? 静若寒蝉?
如今正是官职大话声大的时候啊!
退位老官,过气老倌啦!没戏唱啦!安分归田养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