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说老翁的政治命运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日前深入虎穴搬马到前马华短命总会长(老蔡语录)的班丹地盘,搞了一场轰动的新春活动,并宣称老翁不被区会推荐重作冯妇,因此马华的班丹选区另有其人,而且人物呼之欲出,还要求当地选民高抬贵手,提拔后进,让马华在该区选绩再创高峰。

自从马华因当年蕹菜内斗白热化迫使老翁卸下马华舵主王服,把龙椅拱手让给死对头老蔡,被喻为在位最短暂的短命会长,老翁进入众叛亲离的日子,就与马华总部和现任的领袖零互动,党味步伐随之越离越远。

自此之后,贵为前任总会长之一的老翁,就从来不曾参与马华中央的所有活动包括大会或党庆,名符其实的成为马华的独行侠。不过,这段期间虽然老翁时有对热门时事说三道四,他老兄给人的印象就是全心全意服务选区事务为己任,并一再向外宣称不惜一切都要在来届大选守土捍卫自己的江山。

无论如何,老翁身为自己所属的党代表,竟然没有出现在自己选区的马华团拜活动亮相,给人的印象有不尊重党的存在,以及漠视了党的团队精神,简直就是有意向外界宣称自我意愿高得无法无天的傲气。

老蔡其实对老翁历来输不起的不良示范耿耿于怀,伺机要举大关刀让老翁人头落地,可是碍于老翁在党内尚存的一点势力,加上长期以来获得华社华团对其鲜明形象颇有好感,才迟迟不敢轻举妄动。

308政治海啸横扫全国让国阵尤其是马华兵败如山倒,老翁在班丹选区成为该党在雪州硕果仅存的中选议员,符合外传的『不倒翁』称号,也为自己争回一些有力的本钱。

因此,不出所料,老翁对蔡老总当晚声称马华班丹选区的属意人选并没有老翁的谈话,表示“不感意外,没有期待”。

他说:蔡总指班丹区会推荐的候选人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并不是“意外之事”,反之若宣布翁氏榜上有名,才令人感到惊讶。不过他强调,国阵会派谁上阵,最后是首相兼国阵主席说了算。而他的意愿是在来届大选代表国阵在班丹区重披战袍,再战江湖。

其实,以老翁对自己远离马华中央步伐的形态,早有先见之明不能获得中央继续推荐出战,是理所当然的趋势。

国阵主席不看佛脸也得看僧脸,既然老翁你在党内势力已被连根拔起,毫无影响力可言,那么纵然有三头六臂,也不会改变什么。那么,纳吉是否真的还会那么在意老翁出不出战,倒是你我深感兴趣的话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