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大选的钓票玩意



进入2013这个紧张的年头,国内政治角力正式高姿态出现战火连绵的大马天空,纳吉接掌中央政权虽然频传全国大选提前叩门,让国人百般期待失去耐心,一拖再拖终于来到非选不可的尽头。

适逢华人新春期间的欢欣热闹,国内各路政团人马分秒必争,内定候选人不管喜不喜欢,毕竟“丑媳妇也得见家翁”,硬着头皮强挤笑脸,见人即握手拜票,放下原本高不可攀的身段要与群众亲密接触。

首相从牛年开始就风尘仆仆在全国走透透,以亲民姿态推销自己,也将纳吉一马品牌大事传销,以政治改革为召号,为来届大选早早铺砌道路。然而,正当国人感觉大选热度笼罩得化不开之际,却又是只听雷声响的烟幕,让民众一次又一次失落收场。

不过,在政府宣称政改期间,国阵政府也推出许多让国人耳目一新的惠民策略,其中最让你我津津乐道的,就是全国性派钱的好康头,由最初宣布派发100令吉给全国中小学生家长以及大学生200令吉的购书券,到后来的500令吉援助金给收入少过3千令吉的国民,再然后还有单身汉援助金以及青年购买智能手机200令吉津贴等等,不一而足,让有资格领钱的民众笑逐颜开,欢欣过年。

令伯非常不幸不符领钱资格,无缘消受政府发放派钱好康,无法领教群众在拥挤人潮等待拿钱的焦急。

日昨驱车经过当局发放援助金的地点附近,发现人山人海的夸张场面,多条人龙从礼堂尽头排到烈日当空的街道,煞然发觉原来国内还有那么多收入不足糊口有资格领钱的群众,忍耐苦待煎熬来拿熟透掉落的“榴莲”。

从媒体报章传开的消息,全国各地在新春期间同步安排了派钱集会,一些地区的人潮惊人,其中在东马砂拉越及南马柔佛新山两地的群众,更是多得如挤沙丁,人人被迫乖乖听完大人物训话,才冲线列队领钱,现场居然有不支昏倒的老人,以及耐心全失的群众你推我挤把派钱工作耽搁得乱了马步。

媒体把当天在新山派钱时的画面精彩描绘如下:“万人挤爆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2.0派发现场,场内有多名老人不堪推挤先后昏倒,场外也出现交通严重阻塞,车辆大排长龙。”

无论如何,你要得到好处,“等”应该是无可厚非的需要。既然人潮那么踊跃,让人久等并非故意为难的行动。你去银行办事,你在霸市排队付款,不也要等得气上心头吗?

呵呵,既然有钱分,等上老半天,又有什么关系嘛!我要等都没机会咧!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上次我领了英明慷慨首相纳吉哥给的500元援助金,一下子就在卡拉OK 给中国美眉拿去了。这次等第二轮的援助金等到现在还没有消息,听很多人都已经领了。所以我会在明天一大早去民政党总部询问我的500大元几时能够拿。大选近在咫尺,民政党党员看到我,一定会彬彬有礼的招待我的。当然我会在他们的面前说一定会投民政党一票以报恩的。

skylark 说...

识时务者为俊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