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皇城江沙除夕夜



皇城江沙的蛇年新春,与往年相比可谓新鲜热辣,多年来首次由地方上的社团领导悉心打造,搞出阵阵新春高潮气氛,让居民及回乡过年的游子扶老携幼投身人潮其间而乐翻天。

新年还未到,皇城主要街道已由华堂出资出力张挂了数以百千颗红彤彤的灯笼,入夜时刻张灯结彩大放光明,点缀了皇城无限春色。

此间皇城江沙闻名遐迩的昭惠庙,在除夕夜特别“加映”龙去蛇来的倒数狂欢,为迎接新春之夜掀开历来最热闹和劲爆的排场,吸引数以千计的埠民涌至观赏并参与倒数的活动。

根据主办当局的主席陈川养说,其实该庙会的迎新送旧活动已连续办了四年,而今年多得广大善信及本区国州议员的大力资助和协办,决定盛大举行,并有舞狮舞龙及大头福娃娃的精彩演出,加上现场搞热的昭惠庙style与民众和狮团齐齐大跳gangnam骑马舞,劲歌热舞让来宾和观众度过欢乐无比的倒数之夜。

原来,由该庙龙狮团的舞狮和大头福娃率领现场民众跳起时下最热辣的骑马舞,让众人眼界大开同欢共庆新年到,并由三名国州议员或代表点燃鞭炮,还有劈里啪啦璀璨艳丽的烟花,把昏暗的天空照耀得万紫千红七彩缤纷。

值得一提的,其中一名巫籍来宾,也是现任国会议员拉菲达的秘书阿兹祖,在现场以清晰的广东发音高歌献唱“朋友”,唱得似模似样,并得到舞蹈组员们的配合迅速把现场气氛升温。

不骗你,迎接蛇年的除夕夜,对许多有眼福的埠民善信而言,着实是叹为观止的难得经历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