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给你颜色看



颜色让世界变得美丽,颜色让你我眼前发亮,万紫千红的画面,必然是吸引人们多看几眼的引力。

我国在七十年代初从黑白电视进入彩色电视的当儿,记得由当年的首相(好像是时任胡先翁)推介彩色世界时的豪情和热烈,现在想起还能感受那时人们的兴奋和期待。

有了五颜六色七彩缤纷色调,点缀着人生美丽迷人的图案,让世人目不暇给,美不胜收,心情也欢欣亮丽。

然而,如果有人要给你颜色看,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恐吓语气!想来那家伙必然与你有什么过节,才想用颜色来耀武扬威,给你挂彩。

蛇年迎来我国第13届大选,首相从两三年前已开始部署解散国会让路大选的隐程,却至今还保持神秘兮兮选期让国人猜了再猜,猜得大失所望。

这趟国阵对大选良辰吉日已拖无可拖,今年上半年非选不可,国内政治气候趁着农历新春期更是热辣,人人见面都笑脸迎人地热情流露,可想而知正是朝野政团人士正四出钓票博好感的时刻。

国阵以银弹攻势期望俘虏选民老板的心,今天派学生家长100大元援助金,明天又派大学生购书券、500令吉援助金、智能手机回扣等好康连连不一而足。

另一边厢,信心满贯的民联三党,除了不断对国家施政弊端追击开骂,联合NGO大举展开数之不尽的喊话,甚至轻易号召万万声的街头游行示威,场面热烈可谓一次胜于一次,一场比一场空前,导致警队及执法团体疲于奔命。

日前民联三党又再搞怪,不知是那方师爷创意地要人观颜察色,从槟城发起“给你颜色看”改革运动,号召人民即日起穿上分别代表“改革”、净选盟、绿色盛会的红黄青三种颜色T恤,以致国内掀起改朝换代的醒觉运动。

火箭党槟州阿头曹兄观友寄望这场运动能够成为滚动全国改革风气的雪球,若真如此,把国内政治气氛掀起宛如彩虹般美丽的民众画面的恐慌,可能要让国阵头头观色而心慌意乱,担心选民被美色引诱得忘了方向。

华人农历新年的最爱颜色,家家户户挂得红彤彤靓丽之极,你说,这算不算民联要看到ubah红那么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