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王不见王说起



原本大家好奇地等待观赏国内新春政坛大戏,看看由董总做东的蛇年大团拜高潮戏码,朝野阿头双双应邀出席,两大政坛巨头狭路相逢是否会擦出火花,甚至幸灾乐祸猜测双方在新春的大好日子会不会一言不合怒目相向擦枪走火,制造轰动的媒体头条。

无论如何最后的发展,居然出乎你我预料,首相纳吉和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巧妙地擦身而过,两人到访的时间刚好错开,不知是否经刻意安排不必碰面,化解坊间好奇又担心的王王交手,而改成“王不见王”的轻松结局。

次日,各大媒体报章对是次董总大团拜双王叩门参加的消息,封面头条图文并茂,几乎都是红彤彤的招牌年服抢镜头,让董总这个国内扮演华教捍卫先锋的NGO光芒毕露,比起大人物穿在身上的传统年服还红。

中文媒体不约而同形容首相纳吉这趟应邀参与董总团拜为『破冰之旅』,因为据说数十年来董总捍卫华教的斗争被视为偏激的民间组织,从未有过大马首相亲临拜访和参与董总的活动,49年后的今天终有纳吉以首相的崇高身份出现在董总的新春活动。

星洲日报封面头条大大粒红字标题:“纳吉冒险破冰”。如果你我没有在之前追看电视媒体的报道,必然让人一眼望去大感惊讶,脑袋盘旋问号为何说是首相冒险出席参加董总团拜!

编辑以“冒险”落笔,不免使普罗民众联想去年董总曾高姿态举办325诉求大会,当时经过多天挣扎才决定出席的马华副教长魏兄家祥,明知山有虎还胆粗粗赶到现场时,曾面对群众无理奚落冷嘲热讽,甚至拇指倒竖嘘声不绝的羞辱场面,担心这次纳吉身为国家头号人物的到临,也遭受相同羞辱的命运,在场数千群众中,极可能会有许多个“李锡淡”藏身期间等待机会发难!

可以肯定的,既然是国家一号人物,看来其威严非同小可,而且老板赴会前后左右的中南海保镖人马个个精悍,怎容得有人现场搞搞震!

那么,媒体引用“冒险”两字又有什么意图?

原来,根据星洲报探悉,身任巫统主席的首相纳吉一直到出席参与董总团拜的前夕,仍然面对巫统党内保守派的压力,不认同首相亲自参与董总的活动,该党保守派认为纳吉在华教课题上已过度放松,违反其先父敦拉萨制定的“拉萨报告书”目标。不过,首相依然我行我素要向华社显示善意,胆粗粗身著全红唐装出现在董总的团拜,与一众华教华团人士迎接蛇年新春,着实让人佩服其勇气可嘉。

平心而论,纳吉这趟高调参与被视为反对党好朋友的董总大本营,让群众一睹国家领袖的风采,也让董总看到纳吉留下的协商争取的曙光,或者已显露大马华教稳健发展的前路在望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项庄舞剑,志在沛公啊!九品之尊,大队人马,风尘仆仆,远道而来,难道是来贺岁什么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