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柬国历险记









原来柬国游记最值得留笔的经历,不是在较繁华的首都金边市,而是你我赶路超过6小时才抵步的古都暹粒那四处被列入世遗记录的  Angkor wat,让你我尝尽寻幽探秘锻炼精力脚力的全天候大动作。

大伙清早动身赶往目的地,首先的经验,竟然发现人山人海的各国游客必须事先赶往购票站列队拍下尊容,以便在入门票印上人头照,让大伙笑称怎么当局把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都当成危险人物那么夸张。

导游小邢不厌其烦介绍古都吴哥窟的历史和故事,还特别指点大伙取景的绝佳地点,专业得让你我敬礼,而且善解人意地在炎热的天气游走偌大的古迹景点后回到车子时,递过冰凉的纸巾让大伙凉透心坎,着实难得。

小邢在大伙乘车赶路途中,谈及柬国教育界的阿sir薪酬月薪只不过区区不到一百美金,让你我半信半疑,际此年代怎么还有入息低廉得难以置信的职业,倒令你我这批教书先生暗自要感恩大马教育部不断提高你我的福利。

更惊人的爆料,原来在70年代柬国内战时,教师和专业知识分子,都曾面对追杀令恐慌的年代,据说凡是有知识有影响力的国民,纷纷遭殃甚至被杀害,步步惊魂在所难免。后来90年代内战结束,国家开放后人们的收入未见改善,而学堂阿sir虽然职业崇高,可惜平均薪酬只不过那么一点点。

一整天的练脚力活动,加上炎热的气候艳阳普照,汗流浃背疲劳乏力,让大伙走起路来失去光彩。幸亏导游安排了饭前纾解疲劳的节目,一行人来到马杀鸡场左按右捏,据说那是消除疲劳最佳的途径之一。

离开吴哥窟景点一路乘车向着消解疲劳之处的  massage  中心,心里忐忑不安可想而知,毕竟令伯不曾经过如此被按被捏的经验,这趟获安排免收费一粒钟的马杀鸡,心情宛如上考场那么忧虑,深恐临场被按得呼痛呱呱叫笑死隔壁出丑!

罢了,你我硬着头皮来一场人生第一次的脚底按摩……居然无伤无痛….一句钟过去了,感觉原来是爽极,感觉疲劳确是消失了半截以上。

小邢还特别笑称:这回的游记里,可要加上这么一笔:人生第一次……爽呀!

哈哈哈……

2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吳哥窟离金边6小时的车程,好远呢!中途会停下參观景点吗?
看来要先练好脚力才能到吳哥窟一游!呵呵!

skylark 说...

如果不乘巴士改乘飞机,就不必那么长时间花在道路上。一路没有什么景点供游客参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