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和平方案说来



政治这门‘生意’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昨天的敌人可以是今天的好兄弟,原本同捞同煲的老友,也可以转过头来变成杀父仇人那般敌视。

翻开大马近年来的政治史记,民联精神领袖安华相信最明白政治途上似敌似友的虚实,而来到国阵马华党选之际,让你我追看得如痴如醉的帮派角力,就不断出现令人惊叹的剧本,瞬息万变的情节,的确令人难以捉摸。

半年前蔡老总和廖老二突然反目成仇,双方眼中容不下对方,老蔡甚至要两人一起在年底党选时引退,you jump I jump的离开马华。之后,双方更赤裸裸地撕破脸皮互传呛声,廖派要求召开特大批蔡无法得逞其愿,反而老蔡派系搞了个谴责廖老二的特大顺利召开,来一场近身肉搏的政治show,让你我看傻了眼。

曾经何时,随着老蔡正式宣布放弃寻求蝉联,却传开蔡廖两方死对头阵营已为来届党选推出‘和平方案’,让那原本遭老蔡阵营倾力斗臭的老廖突然后市看起,在三个总舵逐鹿者突围机会最浓的一位,原因是得到老蔡阵营的妥协,以廖派阵营的廖魏配扛大旗和12人中委,而老蔡阵营以蔡公子为首的副会长和13名中委,来达致和解的意愿。

随着有关和平方案浮出台面,另两名高调宣布攻老总龙椅的前老总翁大侠和后生仔颜炳寿,似乎已无望沾到甜头而凶多吉少,双双抨击所谓和平方案低估中央代表的智慧,家长式的安排让党内民主议程倒退!

昨天星洲报封面头条大大粒红字:“廖别违反和平方案”,蔡老总强调方案只限副总以下的职位,并警告说如果他们(廖派)的人聪明的话,应该要死抱着这个方案,不要呱呱叫!

如此看来,老蔡虽然不要寻求蝉联,却要低声下气向眼中钉的廖派妥协,明眼人一看心知肚明,目的为护航蔡公子顺利当上老三高职来延续蔡家香火,老廖派系若要顺利过关,可要好之为之,别阿吱阿咗!

至于原本信心满满以为得到蔡老总祝福的颜炳寿,这回可跳脚了。同一天星洲报专访,老蔡大大声指称颜小弟是翁诗杰的人,曾经是反他最厉害的一个,怎么可能代他出战老总高职?
“翻开马华历史,颜炳寿什么时候是蔡细历的支持者?他是翁诗杰的人,是他的跟班。”

哦哦,听老蔡这番不客气的话,不知颜兄是否后悔当时在谴廖特大之前表现挺蔡急先锋姿态的角色,以为如此这般能够获得标签为老总的人咧!

而老蔡宣称不赞成重作冯妇文化,并公开指‘绝不投翁诗杰一票’,对老翁攻顶的杀伤力有多大不得而知,至少让老翁明白虽然老蔡口口声声什么‘海纳百川’,其实只不过人云亦云,那有什么好料让自己在竞选老总龙椅上得到实质的好处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