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暴乱



邻国新加坡一向被认定为纪律森严的岛国,民众表现自律,鲜少传开惊人的乱局,执法警队效率高,人们甚至随地丢弃垃圾也会突如其来被逮个正着罚款消灾;然而日昨热辣传开的那宗发生在小印度的外劳暴动大件事,虽然涉及者都是外来客,却让你我惊讶之极,这批肇祸者居然有胆在如此高纪律的地盘撒野,连执法警队也不被放在眼里,猖狂程度让人看傻了双眼。
电视新闻画面看到那暴乱的情况,暴徒无惧地推翻警车,焚烧车辆和追打的场面,着实让你我看得错愕且气愤,加上播报指称涉事暴徒竟然是外来的客工,完全不把该国的法律当作一回事,为所欲为大肇破坏伤及无辜,的确令坐在电视机前的你我看得眼火爆气难消!

据说暴乱因一宗死亡车祸所引发,一名印度籍醉汉不幸遭巴士辗毙,引起客工悲愤,先有两人气愤地用木棍及垃圾桶击打肇祸巴士,人潮因此一涌而上,胆大包天连闻讯赶至的警车也遭殃,数以百计的外劳人多势众发难,导致场面失控,有四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被破坏焚烧,10多名警察头破血流,场面狼藉。

报道称:疯狂暴民不顾车上有警察,竟连人带车推翻4辆警车。目击者表示,至少有一辆警车中有仍有警员,凶徒暴民行径肆无忌憚,令人发指。

如此惊人的画面,岛国警队看来必须展开更严厉的秋后算帐,来一场肃清大行动,一网打尽目无法纪的外劳,杀一儆百来告诉这些暴徒好自为之,否则统统滚蛋。

总理李显龙对此表示严正看待有关暴乱,并誓言揪出所有涉及者绳之以法。的确,你我虽然并非该国居民,不过看到这桩惊人的外劳撒野,毫无人性地搞破坏,心里的气愤也难平,期望如此画面千万不会如传染病般给吹到大马国土,令人惊吓得连门也不敢走出来!

没有评论: